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卡车翘尾狂奔飞上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7:5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大卡车翘尾狂奔飞上天(图)
肇事大卡车的翻斗挂住电缆,车身高高翘起。黎娜海鹏摄

  本报讯(记者黄亚平实习生程琳娜钱燕)昨晨,一辆翘着翻斗的大卡车由南向北疾驶至北郊凤城七路与文景路十字时,高高翘起的翻斗将架在空中的10多根电缆、光缆、电线一并挂断,并将10余根电线杆拉倒、拉断,两辆公交车和一间民房被砸中,经济损失惨重。

  昨日清晨6时40分,记者闻讯赶到凤城七路与文景路十字,看到一辆车号为陕AA0530的肇事卡车的翻斗直直立着,翻斗的前部被上空大股的电线挂住,整个车体在惯性的作用下被拽起,四轮腾空高高翘起达7米多高。整个十字口电线杆倒了一片,满地散落着整股的电线、电缆。路北,一根电线杆砸在一间民房上,房檐被砸出一个大洞。路南,停在路边的209路、600路两辆公交车顶上均被倒下的电线杆和线缆砸中,现场一片狼藉,导致这一路段交通中断。交警支队九大队的交警接警后赶到现场一边疏导交通,一边封锁该路段并勘查现场。经初步检查统计,肇事的卡车将10余根电线杆挂倒,电信部门7条通信电缆、2条光缆被挂断,直接经济损失10余万元。供电局的4根1080米长的主干线被毁,直接经济损失18万元。事故造成这一带700多部电话变“哑”,凤城三路以北、凤城七路以南,文景路以东、迎宾路以西的大片地区供电全部中断。公交六公司600路调度站内的20多辆公交车无法正点出车,而一旁的朱宏路天然气加气站也因停电无法加气。

  驾驶209路公交车的司机姜师傅心有余悸地告诉记者,清晨5时50分左右,他驾车来到凤城七路准备进入朱宏路天然气加气站加气时,突然从汽车顶上传来“嗵”的一声巨响,他与几位同事快速下车一看,一根电线杆砸在公交车的车顶上,再一看路上的电线杆横七竖八地躺倒一片,电线正噼啪地闪着火光,连连炸响,十分恐怖。而十字北边肇事大卡车的翻斗挂在上空的电线上,车身高高翘起,车上的一位司机呆坐在驾驶室内。姜师傅和同事急忙上前帮忙,困在车里面的肇事司机这才得以慢慢爬下来。

  记者在现场看到,电信部门、供电部门职工已经调集了大批车辆及设备,正在抢修,他们先将砸在公交车上的电线杆吊走,然后将被毁的电线杆和电缆进行清理。上午11时,被挂断的2根光缆经抢修已恢复。下午3时,在两辆吊车的帮助下,肇事卡车被吊开,14根断裂的通信电线杆和电力线杆也更换成新杆。下午5时,新的电缆钢绞线、电力线均全部架挂连接完毕。当晚7时停电地区恢复供电。同时电信部门也在连夜抢修,中断的700多部电话将在今天恢复。

  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这起事故进一步调查处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