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难忍白眼休学减肥 妈妈租房全职相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8: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难忍白眼休学减肥妈妈租房全职相陪(图)
  一对母女租住在成都光荣小区,整整10个月,她们只做一件事:把17岁女儿小梅210斤的体重减下来……昨(15)日,小梅称了称体重:减轻71斤!小梅既高兴又开始担忧,她盼望着重返校园去读书,为了这艰难的“瘦身工程”,母女损失惨重:女儿辍学3年、母亲离开老家租房“全职相陪”。而“全职瘦身”行动并不仅她一个,16岁的静静也因长得太胖被父母“逼”得休学减肥。

  休学全心走上瘦身路

  “瘦身工程”主角一:小梅 年龄:17岁体重:200多斤

  昨日下午,小梅身着一件宽松的运动服,体型显得有些胖。小梅是崇州人,从11岁开始,小梅慢慢长胖。上初一时,小梅的体重一下达到200多斤,连走路都困难。更“伤心”的是,不管是在学校还是在路上,总有很多人看稀奇似的瞅着她看,甚至有人毫不顾忌地当面说她“这么胖的人都有”。小梅说,那些眼神和话语,像针一样刺在她心上,“我真的不想活了”。

  买衣服歧视眼神太难受

  一次,小梅跟朋友一起去买衣服。刚刚走到服装店门口,售货员不屑地朝她上下打量了一番,直接说了句“算了嘛,没得你穿的”。转身的同时,两颗眼泪一下子就涌了出来。因为肥胖,小小年纪的她还在日记本上说:“我因为胖,吃的苦、受的罪比我吃的饭还多。”

  2001年,该上初二的小梅死活也不愿回到学校,甚至不愿意出门。她对父母说:“与其被人家天天看笑话,还不如自己在家藏到。”最后,父母不得不替她办了休学手续。

  减肥路母亲全职当陪练

  休学的第一年内,小梅几乎没有出过什么门,实在闷得慌了,也只敢在家附近转转。“那段时间,真的像与世隔绝了。”小梅抓抓头发说,其实她心里特别矛盾,每次看见别的同学去上学,她都想抓起书包冲进学校。可是一想到在路上和学校中将受到的嘲讽,她又一次次打消了念头。

  2004年7月,小梅和母亲在亲戚的帮助下,找到成都一家针灸减肥店。7月5日,母女俩以200元/月的价格在光荣小区租了间房子,母亲做起了“全职陪练”,小梅开始了“瘦身之路”。

  “现在,大家都在帮我联系学校了。”已经减肥71斤的小梅,兴奋地讲起了她变瘦以后的打算:要照很多苗条的照片,还要送些照片给曾经的同学和朋友;要随便买好看的衣服,再也不用担心售货员吓人的眼神。她争取在9月份回到学校,继续从初一上起,把基础课补起来。

  长得太胖 父母逼她减肥

  “全职瘦身”主角二:静静 年龄:16岁体重:189斤

  和小梅不同,同样在成都进行着“全职瘦身”的16岁女孩静静显得活泼而开朗,对于自己的停学减肥,体重189斤的她昨日笑着说:“其实我不在乎自己胖不胖,我是被‘逼’的。”

  16岁的静静是宜宾人,最胖时达到了200斤,因为太胖,渐渐患上了脂肪肝,脾也有些变大。静静的父母担心她的健康,到处打听有效的减肥办法。后来,打听到成都有一种针灸减肥方法,于是父母决定让静静停学,开始到成都进行“全职瘦身行动”。

  今年3月初,本该去学校的静静被焦急的父母办了半年的停学手续,住在姐姐通锦桥的房子里开始了减肥生活。

  从3月2日起,静静开始了规律的“瘦身”生活。每天早上7点半,静静便起床吃牛奶、鸡蛋;8点过接受20分钟的治疗。为了增加每天的锻炼,静静几乎从来不坐电梯,而是从楼梯一步一步跑上去。汽车也排除在她的生活空间外,静静外出一般都是骑自行车。

  据了解,静静的体重超标80余斤,预计减肥75斤。静静要返回学校将要等到今年8月底,是否能跟上学习进程?静静默默地不知该怎样回答。(因涉及未成年人,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早报记者杨琴摄影向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