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过渡国民议会首次开会 将选出议长总统副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9: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国际在线报道,伊拉克过渡国民议会16日在巴格达举行首次会议。

  根据议程,此次会议将选举出过渡议会议长、一名总统和两名副总统。总统和副总统组成的总统委员会将在成立两周后提出过渡政府总理人选。如果总统委员会未能就总理人选达成一致,将由过渡议会直接选举产生总理。

  按计划,伊过渡议会将在8月15日前完成永久宪法的起草,并在10月15日前就永久宪法组织全民公决。如果永久宪法获得通过,伊拉克就将按该宪法在12月15日组织正式大选,并在12月31日组成新政府。

  据悉,伊拉克过渡政府在过渡议会首次会议期间采取了严格的安全措施,以保证会议安全举行。(靳力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