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视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9:09 人民网-华东新闻

  植树造林向质量效益型转变

  安徽今春新造林50万亩

  本报讯在国家林业重点工程结构性调整的新情况下,安徽省造林正由以前的数量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对近3年来退耕还林的700万亩林地全面开展了质量督查。截至3月11日,全省共完成新造林50.7万亩,补植林木33.6万亩,义务植树3588万株。

  把植树造林主战场向县乡道路、江河沟渠堤坝、城镇村庄和农田林网转移,致力建设精品工程,是安徽省今春造林的一大特点。阜阳市突出抓好低洼堤坝荒废地、道路河渠造林,推行村庄片林改造,完成新造林6.9万亩,居省内各市首位。滁州市把村庄隙地和丘岗荒地作为造林增绿突破口,1000多个村庄绿化工程已全面铺开。

  各地还在深化林权改革、创新林业经营机制上下功夫,用政策引导社会资金投入造林,鼓励干部职工、私企、个体以承包、拍卖、合作等形式开发林业。芜湖市今春大户承包和企业造林占全市造林面积的80%以上。

  (余遵本 丁常慧 汝鸣) 一期工程招标完成

  世博园区动迁房源100%保证

  本报上海3月15日讯 记者孙小静今天从有关部门获悉:为确保轨道交通、世博园区等重大工程的建设,今年上海加大配套商品房的建设力度。其中,世博园区的动迁居民只要提出“不要货币要房子”的安置条件,将100%予以保证;对轨道交通等重大工程的动迁居民,则保证70%以上的动迁房源。

  据悉,今年轨道交通、世博园区等重大工程,以及经认定的成片旧区改造重点项目等的拆迁,总量控制在6万户以内。而上海今年配套商品房的总体目标是:新开工900万平方米,可预售800万平方米,建成300万平方米。配套商品房的建设在三个层面上共同推进,有市区联手在外环线周边依托轨道交通等大型市政基础设施以及城镇建设和成熟社区;有由各区因地制宜,组织实施的配套商品房;还有由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把已经取得或储备的土地提供出来开发的配套商品房。

  据了解,今年还将在动迁家庭中开展租赁试点,以支持中低收入家庭改善居住条件。

  另悉,今天召开的“浦江·世博家园工程和廉政建设”签约仪式透露,作为世博会园区居民动迁安置基地之一的浦江·世博家园,一期工程共建造55万平方米的居民动迁住房。目前,各项工程招投标工作已全部完成,工程管理、投资监理、施工监理、施工总承包单位已全部到位。今年底将完成交付使用15万平方米,单体竣工15万平方米,结构封顶20万平方米的工程目标。

  上海房地产贷款持续快速增长

  今年头两月同比增长超四成

  本报上海3月15日讯 记者田泓报道:人民银行上海分行今天公布消息,今年头两个月上海中资金融机构人民币自营性房地产贷款余额同比增长超过40%,仍呈持续高速增长态势。

  据统计,截至2005年2月末,上海中外资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达20141亿元,首次突破2万亿元大关,同比增长15.2%,增速比去年同期下降7.2个百分点。按可比口径计算,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15372亿元,同比增长14.5%,增速比去年同期下降10.2个百分点。

  在贷款余额增速整体放慢的同时,上海房地产贷款仍持续高速增长。截至2月末,上海中资金融机构人民币自营性房地产贷款余额3715亿元,同比增长41.4%,其中个人住房贷款余额2599亿元,同比增长43.5%。今年1至2月,上海自营性房地产贷款累计增加213.72亿元,同比多增66.4亿元,其中房地产开发贷款累计增加58.85亿元,同比多增7.8亿元;个人住房贷款累计增加153.2亿元,同比多增59.75亿元。

  自身发展不忘履行社会责任

  莱钢新项目不占一分耕地

  本报讯山东莱钢集团日前有一投资近20亿元的大型H型钢项目在选择建设地点时,有人建议把项目建在相对平坦的地方,但集团的决策者们不同意这一方案。董事长姜开文说:农民的利益一分也不能占。结果,这一项目选择在一座山头上,莱钢为开发建设多花了3亿多元,但没有占用农民一分耕地,没有搬迁一户农民。

  莱钢集团自身发展不忘反哺社会,自觉履行国有特大型企业的社会责任。2004年,莱钢实现利税27.3亿元,为地方财政贡献3.92亿元,占莱芜市财政收入的近40%。

  莱钢独处泰沂山区,“厂中村、村包厂”的特殊厂情使莱钢人拥有一份浓厚的“农民情结”。在扩大就业中,他们不断增强对农村剩余劳动力的吸纳能力,仅去年就吸纳1万多名农村劳动力就地转移。同时,在物流储运、耐火材料、钢铁深加工等领域主动向地方转移部分项目。莱钢周围的5个乡镇全力打造“钢”字号特色经济,围绕钢铁精深加工、“三废”利用、物流业等新发展起“吃钢咽铁”项目100个。

  (华文)

  站场改造全面展开

  39趟客列不再经停南京站

  本报南京3月15日电 从3月17日零时起,南京火车站站场改造工程将全面展开,南京站旅客运输工作将向南京西站和南京南站分流,39趟旅客列车南京站不再办理旅客上下车等客运业务。

  据预计,南京站站场改造工程将于今年8月31日基本完成,届时,该工程将与南京火车新站一起,向世人展现出南京的新形象,给旅客带来舒适和便捷的上下车环境。

  实施分流后,南京西站每天的客流量将增加1.4万余人,南京南站将增加2000余人。铁路方面对于在南京西站始发的列车,将在发售车票的同时,加盖“本次列车不停南京站,请到南京西站乘车”的印章,对一些提前买了车票、因不知情仍到南京站上车的旅客,南京站将免费提供交通工具,将旅客送至南京西站或南京南站。

  另外,为配合铁路部门这次影响面较大的临时性调整,南京公用事业部门及时调整了公交班车,其中,增设了南京站至南京西站的特别班车,24小时不间断通行,以确保旅客不漏乘或错乘。

  (顾兆农 许希祥)

  《华东新闻》 (2005年03月16日 第一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