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济南发布消费热点警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9:09 人民网-华东新闻

  本报济南3月15日电 昨天,济南市工商局公布最让消费者心烦的10大热点问题,并发出消费警示。

  据介绍,在济南市工商局直属分局去年受理的投诉中,每10件就有一件手机投诉,投诉主要是手机质量、经营者不履行义务、假冒翻新手机充斥市场、政府认证的检测机构少,送检程序繁琐、费用高等问题。为此,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购买手机时要到大商场或手机经销店购买品牌手机,同时验明手机“进网许可”标志。

  最近出现的“苏丹红一号”再次给食品安全问题敲响警钟。食品中过量使用色素、添加剂、催熟剂、保鲜剂等化学制剂,滥用甲醛给海鲜防腐、使啤酒澄清透亮,用蛋白液勾兑出纯牛奶,用工业双氧水漂白开心果等食品安全问题让消费者触目惊心。工商部门为此提醒大家,购买食品时要认真观察外表颜色,不要购买外表过白、过红等非正常颜色的食品。不要购买味道异常的食品,认真检查食品是否标注了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是否有涂改伪造的痕迹。

  汽车投诉量比2003年上升了三成,主要问题有:售后维修服务问题最为突出,售后维修合同与实际有差别,有的配件的价格有差别,有的是内容有差别,并且维修质量没保障;其次是质量问题,轮胎质量问题投诉最多;第三,检测难题困扰着消费者。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购车时认真阅读合同,保留好维修记录和证据,一旦出现侵权现象尽早拨打投诉电话,以免证据消失。

  (刘研波 姚心晖)

  《华东新闻》 (2005年03月16日 第二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