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倡导生态理念 发展循环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9:10 人民网-华东新闻

  本报讯为提高综合经济效益、避免环境污染,安徽铜官山化工公司以生态理念为基础,把经济活动组成一个“资源—生产—消费—再生资源”的循环经济链,实现资源节约与环境保护协调、可持续发展模式。

  铜官山化工公司自行开发设计的年产8000吨固体亚硫酸铵项目经过3个月的紧张施工,于3月6日一次性投料试车成功,产品主含量达94%,超过国家一级品标准4个百分点,水分、亚硫酸氢铵、硫酸铵等指标全部达标。

  据介绍,固体亚硫酸铵主要用于造纸工业,可替代烧碱制纸浆,其排放的纸浆“黑液”不但无危害,且含有氮、磷、钾等多种利于农作物生长的元素。因此,排放物可用于农田灌溉,促进农业生产。铜官山化工公司固体亚硫酸铵项目总投资68.57万元,预计每年新增销售收入约250万元。该项目的上马,不仅缓解了因硫酸产能提高导致的尾吸制高浓亚硫酸氢铵产品涨库的矛盾,确保了尾吸装置稳定运行。同时,固体亚硫酸铵产品的开发,为后续产品的延伸打下基础,从而完成尾吸产品由单一化向多元化转移,对排放物也做到了综合利用、变废为宝。

  (钱桂森)

  《华东新闻》 (2005年03月16日 第四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