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遭受历史罕见倒春寒 雪灾造成三十六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9:21 东方网

  东方网3月16日消息:记者今日从云南省政府获悉:三月二日至十二日,该省大部分地区出现突降大雪和强降温天气,气温普遍下降摄氏十二度至二十二度,全省除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外,十五个州市均不同程度受灾,是云南省历史上少见的灾情极为严重的一次倒春寒。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灾害共造成三十六人死亡,受灾人口多达八百六十四万,成灾六百二十万人,被困十九万多人;倒塌房屋二万一千二百二十九间,农作物受灾五百二十四点九千公顷,交通、通讯、水利、教育、卫生等基础设施不同程度受损。全省因雪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二十五点四亿元人民币。

  灾情发生后,云南各级党政机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迅速组成工作组赶赴灾区,查看灾情,慰问灾民,千方百计筹措救灾资金和物资,全力投入抗灾抢险。目前,灾区社会稳定,各项抗灾救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云南省副省长孔垂柱在有关会议上指出,由于去年云南受灾严重,加之此次雪灾受灾范围广,降温幅度大,持续时间长,抗灾救灾形势十分严峻。特别是灾区民众春夏荒生活困难大、民房恢复建设任务重、冬季农业开发作物、小春作物受灾严重等,给当前的抗灾救灾提出了更大的挑战。

  他要求各级政府要切实加强对救灾工作领导,增加救灾投入,积极深入基层帮助指导抗灾救灾工作,及时解决民众在抗灾救灾中遇到的困难。要切实安排好灾民的生产生活。当前要把解决灾区民众的春夏荒生活困难,摆在救灾工作的首位,保证灾民有饭吃;尽快帮助灾民修复倒塌或受损房屋,确保其在雨季到来之前搬进新居;要加快公路、通信、学校、医院等设施的抢修进度,恢复灾区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要采取积极有效的生产措施,保证农业生产的正常进行。选稿:周姗仪来源:中新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