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背投谢幕 告别高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6:16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程杰 实习生岳蓓)传统背投彩电再次沦落为商家促销的棋子。昨日,五星电器新街口卖场正式宣布将传统背投彩电打折清仓,此次清空以后,新装修的卖场将不再引入传统背投彩电。

  昨日,记者在五星电器新街口卖场影视区看到,即将被撤出卖场的传统背投彩电被堆成了一个圈,种类涉及汤姆逊、松下、海信等著名品牌,折扣的幅度相当大,汤姆逊打4折;51英寸松下P800G打5折;海信H43降价近900元;海信HDT4311PG,降价1099元。

  曾一度在彩电市场上占据三分之一份额的背投已经是明日黄花了。五星电器影视部经理姚跃告诉记者,传统背投由于体积和重量过大,不能适应数字电视的要求,市场份额已经萎缩到6%。而五星电器新街口卖场升级后定位为高端顶级卖场,平板彩电将成为新街口卖场的主流产品。

  根据销售统计表明,去年一年,传统背投彩电的销售呈一路下滑趋势,与此相对照,液晶、等离子等高端平板彩电的销售量却在一路上涨,从2004年1月到2005年1月,平板彩电的销售数量有1倍以上的增幅。

  另悉,五星电器新街口、水西门两家卖场也将对其他样机产品进行为期3天的全面打折销售,全场家电样机2折起售,空调全场3折起售,春季家装的消费主力厨具全场5折起售,降幅最高的达1000元,合资背投彩电4折起售,指定型号合资彩电5折起售。多款DVD样机5折起售,除样机外,甩卖期所有商品同样享有服务保证。

  《江南时报》 (2005年03月17日 第十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