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受油价飙升及通用汽车亏损拖累 美股大幅收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0: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7日电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股市周三收盘创下年内最大跌幅之一,原油价格创历史新高以及通用汽车(GeneralMotors)下调利润预期等因素拖累了股市。

  道琼斯指数下跌112.03点,收于10633.07点,跌幅1.04%。这是该指数2005年第四次收盘下跌100点以上。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9.23点,收于2015.75点,跌幅0.9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9.68点,收于1188.07点,跌幅0.81%。

  纽约证交所有922只股票上涨,2,407只股票下跌,149只平盘。纽约证交所综合指数收于7266.15点,下跌44.26点。平均每股价格下跌24美分。

  原油期货飙升至每桶逾56美元的历史新高,市场对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OPEC)成员国上调官方日产量上限的决定无动于衷。对冲基金和共同基金这些手中资金充裕的投机商们向原油期货市场注入新的资金,他们认为欧佩克上调产量上限的举动对防止今年晚些时候全球供求失衡问题起不了多大作用。

  此外,通用汽车(GeneralMotors)拖累道琼斯指数走低。由于北美地区的销量和产量下降,且价格竞争激烈,该汽车制造商下调了第一财政季度及2005年全年业绩预期,其第一季度亏损创13年来最大。通用汽车为世界最大汽车制造商。

  通用汽车周三跌4.71美元,至29.01美元,跌幅14%,达52周新低。在同业其他汽车制造商中,福特汽车(FordMotor)下跌32美分,至11.91美元,跌幅2.6%;戴姆勒克莱斯勒(DaimlerChryslerAG)下挫91美分,至45.20美元,跌幅2%。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