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半岛都市报:中国足球,未到春暖花开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0:09 中国新闻网

  谁也没有想到,在这个中国足球的料峭春寒里,冰封的中超尚未解冻,亚冠联赛却已为它抹上了一缕阳光:先是两场“抗日”大捷,接着又是一胜一平,鲁能泰山和深圳健力宝续写着齐头并进的不败神话。

  激情过后总是要回归理性,7天之前,对日本球队的两个1:0,让中国足球找到了在亚洲扬眉吐气的一线缝隙。但仅仅过了7天,对韩国和泰国劲旅,同样是保持不败,大家的心头却再没有了那股豪情,取而代之的是冷静的思考。

  平心而论,泰山和健力宝在亚冠赛上的表现已大大超乎了人们的预期,说实话,当泰山两连胜如期到来时,却怎么也找不到了惊喜的感觉:主场仅以一球小胜,而且还是个运气球,同样是1:0,这次的胜利却带有些艰涩的味道。客场战平韩国劲敌,健力宝的这一分弥足珍贵,然而在比赛中的被动挨打,却总让人有提心吊胆的感觉。谁家过年不吃顿饺子,可这顿饺子吃到肚子里,味道却远没有第一顿那么香,至于下次还能否再吃到饺子,谁的心里也没底。

  春天来了,但还没到春暖花开的时节。眼下的中国足球就是这样,无论亚冠联赛的结果如何,这剂强心针的作用固然不能漠视,但这一针到底能维持多久,归根结底还要看中国足球这个病人的体质到底如何。(崔恒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