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助抵抗力维生素热翻了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0:10 河北日报

  近日,各地气温变化异常,我国已进入流感等传染疾病高发期,有关医学专家提醒“增强免疫力”。电视新闻报道后,这几天维生素产品成了上海各药店、超市最得宠的“明星”。笔者从上海几个大型卖场、超市以及药店了解到,近日维生素产品销量明显高于平时。一些商家更是紧锣密鼓地筹备货源,指望发一笔“维生素财”。

  在打浦路一家超市的保健品专卖区里,笔者发现黄金搭档组合维生素的自选柜台前人头攒动,顾客们七手八脚忙着往购物车里放黄金搭档。一位前来补货的超市员工告诉笔者,往日黄金搭档都是一天补一次货,到现在才半天光景,她已经添加了三次货,共计120多盒。据华山路一家民营药店的负责人介绍,昨天黄金搭档走的量特别大,预计一天下来的销售量是往常的三四倍。这位负责人坦言,如果照这样的销售势头,过些天维生素产品的售价极有可能略微上调。

  笔者随机采访光顾药店的市民:

  “办公室里都在吃维生素,我特地来买一些”

  “孩子吃黄金搭档好几年了,长个快,不感冒,效果很好”

  ……

  大部分被访市民认为:维生素增强抵抗力,肯定得吃些。中国营养学会是国家营养标准的参与制定者,其研制的黄金搭档特别适合中国人体质,吃得更加放心。

  上海明天医药公司主管陈先生称,维生素产品的销量本来很稳定,但电视播出预防流感的消息后,截至前天晚上七点,各销售点订购黄金搭档组合维生素居然已达到15万盒;昨天的预订量更突然来个飞跃,各路汇总来的订单,一下子蹿到了近18万盒。

  但据保健品市场资深人士分析,因目前市场信息灵通,交通物流发达,上海市场上的维生素产品货源还是较为充足的,市民大可不必因担心缺货而抢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