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人年初两月消费近两百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0:11 燕赵晚报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讯(见习记者韦芳芳 通讯员蒙庆彬)来自自治区统计局的统计消息,今年1-2月份,适逢元旦及我国传统节日春节,全区城乡消费市场繁荣活跃,全区1-2月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总额196.5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8%。

  据了解,在我区,城市消费增长明显要快于农村。大中型商业、餐饮业增势强劲。

  1-2月,全区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业实现零售额45.13亿元,限额以上餐饮企业实现零售额2.66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7.7%和22.8%。

  而假日经济的特征非常明显,节日期间,各大商场浓厚的节日气氛,优美的购物环境,以及形式多样的优惠让利促销活动,吸引了大量顾客,据自治区商务厅统计,春节黄金周,南宁百货大楼、北京华联、梦之岛、南城百货、利客隆超市、沃尔玛、国美电器等七家大型商场的销售额为1.6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5.5%;桂林市微笑堂和百货大楼两大商场8天的销售额为1017万元,同比增长10.1%;柳州市五星商厦、工贸大厦的销售额分别为1060万元、115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了18%和35%。

  同时,汽车、体育、娱乐用品、建筑及装潢材料、石油及制品等热销商品继续保持旺销势头。

  编辑:韦怡 作者:韦芳芳 蒙庆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