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盟中央学习贯彻《反分裂国家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0:14 新华网

  本报北京3月16日讯 记者潘跃报道: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中央委员会今天召开学习贯彻《反分裂国家法》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张克辉在会上指出,《反分裂国家法》的颁布施行,有利于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分裂国家,有利于维护台海地区的和平稳定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有利于推动两岸关系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台盟中央坚决拥护。

  张克辉说,《反分裂国家法》的制定得到了包括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侨华人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积极支持。然而,少数别有用心的“台独”分裂分子却故意歪曲该法,误导、欺骗广大台湾同胞,煽动台湾民众敌视大陆的情绪。事实上,《反分裂国家法》是一部争取和平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法律。采取非和平方式制止分裂国家,完全是针对“台独”分裂势力的,决不是针对台湾同胞的。相信大多数台湾同胞能够客观、理性地理解祖国大陆的立法宗旨。

  张克辉表示,希望海峡两岸的中国人能够本着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化解分歧,解决争端,共同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共同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的早日实现,共同开创中华民族光明璀璨的美好明天。

  台盟中央副主席刘亦铭、台盟中央政策研究会委员潘渊静、台盟北京市委主委蔡国雄、台盟中央办公厅主任黄志贤等先后发言。(来源:人民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