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4年净利达1029.27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0: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卢德夫)昨天,中石油发布2004年度业绩报告,全年净利润达到1029.27亿元的历史纪录,同比增长47.9%,高于市场预期水平。中石油也超过汇丰控股(HK0005),一举成为香港资本市场有史以来最赚钱的上市公司。

  利润超过外界预期

  这是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在2000年4月香港联交所上市后,净利润首度突破1000亿元大关,一举超过汇丰控股成为香港资本市场有史以来最赚钱的上市公司。此前已经公布年报的汇丰控股集团2004年全年净利润高达118.40亿美元(约923亿港元),同比增加35%。而按昨天1.06的汇率计,中石油1029.27亿元净利润约折合971亿港元。

  随着业绩看好,中石油今年以来的股价也已经涨了19%。

  中石油不忘大幅派息

  而根据2004年8月发布的中报,其2004年上半年净利润452.92亿元,同比增加17.28%。昨天公布的年报显示,其近五成的净利润增幅也高于此前包括美林、高盛和摩根大通等投行预测的市场预期水平。此前高盛估计,中石油2004年净利润将增加42%,达988亿元。摩根大通预测985.2亿元。而相对较保守的美林证券,则预计全年盈利983.2亿元。

  在成为香港最赚钱的上市公司后,中石油也不忘大幅派息,根据年报,上市公司宣布派末期息0.1475元,这一分红金额相当于该上市公司前两年末期分红的总和。(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