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财经快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0: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IBM将完成

  4年内第21项收购

  本报讯

  IBM公司同意以11亿美元收购AscentialSoftwareCorp.,进一步壮大了其不断增长的软件业务。

  Ascential主要开发数据集成软件,这是一种后勤部门电脑软件,可以转换不同格式的数据文件。比如零售企业用这种软件来汇总商店和供应商的销售数据。

  IBM表示,此项收购是公司在4年内的第21项收购。IBM对Ascential每股出价18.50美元,较其上周五收盘价高出18%。预计收购将在第二季度完成。

  中国人寿

  公开聘社会监督员

  本报讯

  (记者史丽萍 通讯员杨帆)昨天,国内寿险界的“老大”———中国人寿在全国范围向社会公开聘请“服务质量社会监督员”,中国人寿广东省分公司聘请了来自客户、监督机构、行业协会以及媒体等行业的共13位监督员。

  据了解,监督员有权对中国人寿各级保险机构的工作和服务质量、服务态度、服务承诺的履行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并向公司反馈情况,提出处理意见或建议。另外,中国人寿各级公司除现有的95519客户服务专线外,还设立了专门的投诉处理应急电话。

  欧盟新普惠制

  4月1日提前实施

  本报讯

  (记者林晓丽 通讯员陈滟、陈霞)欧盟近日宣布,将原定今年7月1日启动的新普惠制提前至今年4月1日开始实施,以便使受到印度洋海啸影响的国家早日受益。根据新普惠制方案,斯里兰卡、泰国等国的部分商品将享受普惠待遇,中国16大类50章产品则将全部“毕业”,工业制成品中只剩工艺品和收藏品继续享受普惠制待遇,将会对我国相关外贸出口造成一定的影响甚至冲击。(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