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表扬经验质疑性格 国际社会对沃尔福威茨反应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0: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7日电据法新社报道,被美国总统提名为世界银行行长的美国国防部现任副部长沃尔福威茨,因他在国际事务中的经验被大加赞扬,但也因他在华盛顿伊战策略中的角色而饱受批评。

  布什在提名后称,这位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将会成为世界银行的“强力行长”。

  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称,61岁的沃尔福威茨经验老到,能力突出,如果他被最终确认为世界银行行长,伦敦将会高兴地与其一同工作。

  但是在欧洲与世界其他国家,沃尔福威茨因在伊战爆发时发挥了“重要作用”,而饱受这些国家的质疑。

  “法国总统希拉克‘注意’到了这一提名,说他将会本着法美友谊的角度看待这一决定,”法国总统希拉克的发言人在闻讯布什的决定后说。

  早些时候,法国外长拉法兰将布什的提名描述为“一个提议”,并说“我们在看待这一决定时会考虑到他(沃尔福威茨)的性格,最后也会对其他候选人进行评估。”

  在美国本土,前任美国总统候选人、现马萨诸塞州参议员约翰·克里称布什的提名是一个“令人迷惑”的选择,因为他上周前刚刚提名著名“鹰派”人物约翰·博尔顿担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

  “这让人想知道,是不是白宫关于修复与欧洲盟国关系的言词只是一番纸上空谈,”克里说。

  从以往传统来看,美国提名世界银行行长候选人,而欧盟则提名世界货币基金组织负责人。

  如果当选世界银行行长,沃尔福威茨将会带领有1万名雇员的世行组织,并将监管每年价值90亿美元的援助预算,这些预算在很多不发达国家眼中是他们经济发展的“生命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