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直销立法进入关键的收官阶段 雅芳仙妮蕾德联合利华各有举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0: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郭文姬)近日业界盛传,安利全球高层将来华对即将出台的直销立法作最后游说,昨天,记者从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确认,下月初,安利公司创始人理查·狄维士及其儿子———安利全球总裁德·狄维士将现身中国。不过,安利强调,高层来华只是参加公司庆祝活动。

  当直销立法进入关键的收官阶段,外资直销转型巨头的一举一动都受到外界关注。尽管雅芳一再表示“在直销法出来前,什么东西都不好说”,但雅芳还是暗暗在上海安排了新的市场部,同时将上海分公司搬进条件更好的写字楼。另据知情人士透露,不久前,美国华人企业仙妮蕾德创始人也闪电造访中国,并抛出了新的开店计划。甚至连联合利华中国公司也承认,看好中国直销市场,已成立了一个直销工作小组。

  在此情况下,安利全球两大关键人物的到来显然让外界猜测纷纷。目前,直销法中关系到各公司最根本经营模式的计酬方式,仍然众说纷纭。其中,安利一直倡导多层次计酬,并称这是80%的国家采用的模式。而雅芳则坚持单层次的计酬方式。此前有消息指,中国直销法草案倾向于后者。从这个意义说,安利高层访华就显得更加微妙。

  对此,安利方面承认,今年4月初,全球高层将到北京、上海、广州参加公司10周年庆祝活动,安利还将在广州生产基地举行第六期工厂扩建工程的竣工仪式。“但没有听说他们将与有关方面会面,也不会做什么游说工作。

  新闻链接

  雅芳否认总部搬家

  记者昨日从雅芳中国有限公司证实,从5月1日起,中国雅芳会将市场部部分与产品开发相关的小组迁至上海,但雅芳中国有关负责人对本报记者否认了雅芳中国总部也将由广州搬到上海这一说法。

  雅芳中国有限公司向本报记者发来书面声明称,“今年5月1日,中国雅芳仅是将市场部部分与产品开发相关的小组正式迁至上海。”雅芳中国有关负责人对本报记者介绍说这个职能小组只有很少的几个人而已,绝大部分员工都还在广州。

  而针对雅芳中国总部也将迁往上海的传闻,雅芳中国有关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表示“那是根本没有的事,我们要谋求在广州的长期发展”。而雅芳给记者发来的声明称:“在进一步拓展全国市场的同时,我们将继续扎根广州,不断发展巩固现有市场。”(张昀)(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