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会筹建中已显含金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0:26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从春节前开始的“光明曙光行动之一——光明与百姓零距离”活动日前落下帷幕。这次惠及46个居住小区3万多居民、也让光明受益匪浅的活动,集中体现了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工会筹建组把促进企业发展作为工会维护职工权益主旋律的宗旨。

  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成立才半年,作为一个新生的力量,集团公司虽有梅林正广和、冠生园等沪上知名企业奠基,但由于近年来食品行业竞争风起云涌,挑战依然巨大。光明集团工会筹建组认识到,只有深挖潜力,发挥每个部门、每个员工的才智和热情,才能使企业成为竞争的赢家。于是,尚在筹备中的光明集团工会工作小组成员精心谋划,拿出了金点子———光明进小区,实现与百姓零距离。

  为了让金点子凸现含金量,筹备组的每个成员都忙碌不停。轻工置业、冠生园、梅林正广和等单位工会主席屡次商量、部署,力求工会能够帮助营造销售环境、提供人员。冠生园工会、梅林正广和工会为搞好此次进小区销售,还特地组织专人进行培训。

  轻工置业公司工会不但组织下属物业管理公司有关人员商谈组织销售事宜,还与各小区所在业委会、居委会领导进行三方协商,使“光明与百姓零距离”活动得到了当地居委会和业委会的支持,他们不但在活动开始时拉上横幅,有些居委会还请来腰鼓队热闹一番。

  历时60多天的活动为光明集团带来了80万元的利润,对于一年要达到数亿销售额的光明集团来说,80万元并不是个大数目,但它却体现出即将诞生的工会组织凝聚职工的号召力。

  记者宋长星(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