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房贷利率调高房地产股微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0: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成)昨日人行决定,从2005年3月17日起,调整商业银行自营性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将现行的住房贷款优惠利率回归到同期贷款利率水平,实行下限管理。以5年期以上个人住房贷款为例,其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6.12%的0.9倍(即5.51%),比现行优惠利率5.31%高0.20个百分点。

  短线技术性调整

  受消息影响,昨日房地产板块微幅下跌0.85%,部分房地产股票受重挫。深万山股价几乎跌停,下跌9.85%,收于5.95元。万科A下跌2.14%,收盘5.49元;金融街下跌1.12%,收于11.36元;招商地产下跌1.10%,收于8.09元。一些蓝筹地产股纷纷下跌,跌幅均名列两市地产股的前列,而仅仅在不久以前,地产指数从元旦后的低点964点震荡上扬,阶段性涨幅超过10%。

  目前蓝筹地产股的市盈率水平并不算高,一些已经公布年报的地产股如招商地产、栖霞建设的市盈率都只有15倍,远低于市场的平均水平,在行业背景向好的大前提下,地产股短线属于技术性调整的可能性相对较大。

  可能进一步分化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房地产股良莠不齐,随着央行上调住房贷款利率,不具备规模效应、资金实力又相对有限的企业必将受更大挤压。同时,有很多房地产类上市公司地域特征明显,尚没有形成全国布点,因此面临极强的区域性风险,一旦所在区域的房价出现波动,很容易对上市公司业绩产生重要影响。

  因此未来房地产股很有可能将会进一步呈现两极分化的局面,在房地产行业整体保持平稳增长的同时,蓝筹房地产企业将有望获得超额的发展空间,部分实力不够的企业很可能感受竞争带来的重压。(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