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反恐“末日计划”泄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0: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在五角大楼14日遭遇炭疽袭击、惊魂未定之际,美国《纽约时报》16日独家披露了美国国土安全部起草的一份秘密的反恐报告,这份报告列举了12种被视为最有可能发生以及危害最大的恐怖袭击方式,其中包括恐怖分子在大城市引爆核弹,散播炭疽菌、在办公楼释放沙林毒气或在体育场引爆汽车炸弹。

  这份名为《全国设想计划》的报告,读起来更像是一个世界末日计划,报告中详细列举了12种恐怖袭击的方式,以及可能造成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

  报告中假设,根据人员伤亡数目和经济损失总量衡量,损害最为严重的恐怖袭击将是引爆核弹、液体氯罐爆炸或者发动气体炭疽袭击。报告中没有列出可能遭受袭击的具体地点,也没有提到发动袭击的具体的恐怖组织,而是将发动袭击的恐怖分子和恐怖组织统称为“宇宙对手”。

  美国国土安全部发言人15日表示,这份报告内容原计划在几个月后公布。但《纽约时报》16日报道称,这份秘密报告的草稿“不小心”被贴在了夏威夷州的一个政府网站上,从而被该报得到。据报道,预计白宫将在下月批准这项计划。届时地方政府将要协同制定应对报告中设想袭击的计划。(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