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举报限时解决 市容环卫局长上街找垃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0:50 东方网

  东方网3月17日消息:日前,市容环卫局的一些工作人员就被局长“神秘”地带到了宝山区通河路。到了现场,环卫局长指着路面的暴露垃圾说:“今天我和你们一起去找垃圾。”

  记者随同环卫局的工作人员来到宝山区一二八纪念路、通河路口,一条原本绿草青青、平坦整洁宽敞的人行道,被倾倒的建筑泥土覆盖而变得面目全非,绿化带也因此受到破坏。环卫局长向一些路人了解情况得知,这个现象已经持续了数个月。

  半小时之后,宝山区市容环卫部门就出动铲车、清运车将近50吨土方清理完毕。在宝德路近岭南路口的人行道上,沿街店家随意占路装修堆物和跨门经营,行道树上乱晾晒现象随处可见,大小不等的店招、店牌任意悬挂,甚至一处店家的屋顶上又搭出一座弱不禁风的简易屋棚,若遇到台风季节,极易发生坠物伤人事件。市容管理部门当即向责任人开出罚单,并要求规定期限内清理干净。

  此次活动以检查暴露垃圾并联机制和道路两侧市容环境管理基本要求是否落到实处为巡查内容,重点选取了在实施暴露垃圾处置并联运行机制半年来,对存在问题较多、群众投诉较集中的一些区域的城乡结合部和区际结合部,进行现场巡查。

  暴露垃圾是一个长期困扰市容环境的顽症,不过本市将从今年到2007年用三年时间,在全市范围内消灭暴露垃圾,今年首先消灭内环线内的暴露垃圾。

  当然,要及时迅速消灭暴露垃圾并非易事,目前,上海市容环卫部门已采用信息化手段,建立暴露垃圾治理平台,配备GPS(卫星定位系统)现代化巡查车,发现暴露垃圾,巡查车能清除的将会立即清除,不能立即清除的,市容环卫部门承诺,让暴露垃圾“暴露”的时间尽可能地缩短,内环线以内地区将在30分钟内清除,内环线和中环之间的区域40分钟,中环到外环之间50分钟,其他地区90分钟。

  今后市民凡发现暴露垃圾,可以通过市容环卫投诉电话52901111或8002204646(免费)以及www.shwm.gov.cn上海市暴露垃圾治理网站举报、投诉。

  作者:孟录燕 刘维光

  (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