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丈夫杀妻,三孩孤苦伶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1:0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临高县临城镇群玉村村民王明豪因怀疑自己的老婆有外遇,将其乱刀砍死,8岁的女儿及5岁的儿子亲眼目睹了这残忍的一幕……3个未成年的孩子,一夜之间变得孤苦伶仃,人走房空,突然之间,3个孩子既要承受失去父母的痛苦,又要面临今后无助的生活。

  2005年2月12日深夜,临高县临城镇群玉村委会群玉村一间村舍里突然传出悲惨的叫声,村民们向发出惨叫声的农舍跑去,35岁的女主人吉某双手抱着脑袋倒在血泊中,距其不足两米处,其丈夫36岁的王明豪满头是血倒在墙根下。吉某已死亡,村民立即打120。第二天,村里传出王明豪因杀死吉某已被公安局刑拘。三个孤儿:“希望爸爸早点回来”

  3月13日下午,记者来到临高县临城镇群玉村委会群玉村。三间简陋的瓦房,大厅除了一张空床及三个大缸外什么都没有。卧室漆黑一片,一张床上放着一台破旧的电视机,一根绳子上挂着几件孩子的衣服。除了一张旧木桌处,房间里没有什么像样的家具。这就是涉嫌故意杀人疑犯王明豪的家,王明豪现在押临高县看守所。

  三个孩子一夜成孤儿

  王明豪的三个孩子此时还沉浸在失去母亲的痛苦中,他们稚气的眼神里充满着忧伤。三个孩子都很瘦弱,大女儿11岁,二女儿8岁,小儿子才5岁。当记者问你们的妈妈去哪里了?王明豪的二女儿流下了眼泪:“妈妈死了”。孩子的声音很低。“为什么死了?”记者问。其回答:“爸爸打死的。”恨你爸爸吗?“不恨”,“为什么?”“等爸爸回来养我们。”“爸爸还能回来吗?”“能,他还要养我们呢,希望爸爸早点回来。”看着3个可怜孩子,记者心里一阵心酸。是啊,对于三个无助的孩子来说,不管父亲做错了什么,但毕竟是他们的父亲,他们眼前最大的问题莫过于父亲回家来,他们还小,他们需要父爱。

  王明豪的哥哥王明建对记者说,他与王明豪只有兄弟两个,按理说他该照顾兄弟的孩子,但他自己有4个孩子抚养,生活本来就很困难,他确实没有能力抚养他们。王明豪70多岁的叔叔王世薪对记者说,他老了,平时总要靠别人照顾,看着可怜的孙子、孙女他很心痛,可他一点办法都没有。

  乡亲说情宽恕杀人者

  见记者采访,很多村民围拢过来,一位80多岁的老人抚摸着王明豪儿子的脑袋对记者说,孩子这么小,就没了妈,孩子太可怜了,他爸能放出来吗?说这话时老人流下了眼泪,男孩偎在老人的身边用小手擦着脸上的泪水。看着老人悲伤的样子,记者不知该怎样回答这位善良的老人。一位抱小孩子的妇女对记者说,王明豪为人忠厚、老实,从不与人争执,在村子里人缘也不错,人也很勤快,妻子在外打工期间,一个人照顾3个孩子,还要下地做农活,非常辛苦,这位妇女说村子里的谁也没有想到王明豪会杀了自己的妻子:“他是一时气愤,控制不了自己,他不是坏人,看在三个可怜孩子的份上,请政府从宽他吧”。王明豪的嫂子拉着一位随记者来的公安民警的手说“求求你们,放了孩子他爸爸,孩子可怜,离不开他爸爸。”王明豪的嫂子泣不成声。

  妻子不与他过性生活

  据了解,现年36岁的王明豪初中文化,与妻子吉某经人介绍于1990年年底结婚,婚后夫妻关系一直很好,婚后生了3个孩子。生活说不上富裕,但夫妻俩都很勤劳,在村子里家境还算可以。2002年,吉某到广东东莞打工,不久,村子里纷纷传出吉某在东莞的发廊做事,对此,王明豪多次向妻子问询,妻子说根本没有这样的事。王明豪不放心妻子一人在外打工,多次提出要到东莞找事做,但遭到妻子的拒绝,为此两人多次争吵。妻子不让其到东莞,这让王明豪疑心更重,他担心妻子迟早有一天会离开这个家,会抛弃他,为此,王明豪曾提出不再让妻子去东莞做事,但吉某不同意。

  据警方介绍,今年2月5日,吉某从东莞回家过年,夫妻间多次争吵,王明豪认为妻子完全变了,变得让他都不认识了,妻子不像过去那样勤快,温顺,不做家务、不照顾孩子、也不肯下地干活,王明豪称,让他尤其不能忍受的是其妻不愿与他过夫妻生活,不愿让他碰她,几次性生活也是很勉强,这让王明豪非常恼火,作为男人他觉得自己没有面子,伤了他的自尊心。对此,王明豪坚信其妻一定有外遇。从吉某回家后,两人就常常吵架,为此,王明豪整日郁郁寡欢、情绪非常低落。

  疑妻不忠深夜造命案

  2月12日晚9时许,王明豪与吉某发生争吵,王明豪骂其妻做事瞒着他,并打了吉某一个耳光。晚上睡觉时,王明豪要与吉某过性生活,吉某不肯,两人再次发生争吵,并厮打在一块,此时,王明豪的二女儿及小儿子看到父母打架吓得哭了起来,王明豪将两个孩子推出门外,继续与吉某厮打,吉某骂王明豪,并拿起一把钩刀要砍王明豪,气急败坏的王明豪抢过钩刀勒着吉某的脖子将其拖到客厅,抡起钩刀朝吉某头上一阵乱砍。见满脸是血的妻子倒在地上后,此时,王明豪想到了自杀,他将头朝客厅的东墙撞去。王明豪头部流血,看着父母血淋淋的场面,两个孩子惊恐的大叫跑出去找人。

  王明豪的哥哥及村里人闻讯赶到,他们立即打120急救电话,120医生赶到后,发现吉某已死亡,120将王明豪拉到临高县人民医院,王明豪头部缝了6针。

  2月13日凌晨2时许,临高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后要求美台派出所立即赶到事发现场,另一队民警赶往临高县人民医院将王明豪抓获。王明豪对其杀害其妻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法医鉴定,吉某头部中8刀。

  据警方介绍,王明豪被押后,情绪一直很低沉,他对民警说,他现在很后悔杀了妻子,他要回家,孩子妈妈死了,孩子还要靠他养,他要回家照顾孩子。

  据了解,日前,临高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批准逮捕王明豪。

  (本报记者 良子 摄影报道)

  作者:良子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