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米兰抢占欧洲冠军联赛8强最后一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1: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周婉琪)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米兰梅阿查球场进行的本赛季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最后一场比赛中,被国际米兰球迷称为“国王”的阿德里亚诺用自己的“魔术左脚”完成“帽子戏法”,帮助国际米兰在主场以3比1击败波尔图,国际米兰以4比2的总比分淘汰波尔图,晋级8强。

  这样,波尔图成为欧洲冠军联赛历史上首支未能打进8强的卫冕冠军,而意甲共有国际米兰、AC米兰和尤文图斯3支球队打进本赛季8强,成为本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的大赢家。如果1/4决赛的抽签不出现“自相残杀”,意甲3强将有可能续写当年西甲球队创下的“神话”,有3支球队晋级4强。

  1/4决赛的抽签将在3月18日进行,1/4决赛首回合的赛事将于北京时间4月6日和7日进行。

  低迷“国王”突然爆发

  这是一对“冤家”的对决,国米此前在欧洲赛事中主场对葡萄牙球队6胜1平,而波尔图近4次作客意大利却取得了3胜1平的佳绩,其中包括在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中击败尤文图斯与AC米兰。

  两队为了备战这场对决,都在上周末的国内联赛中因保留实力而作出了很大牺牲。国米在多打1人的情况下仍无法突破近年来不胜拉齐奥的“怪圈”,而波尔图更是遭到了自1975年以来最惨痛的主场失利。昨天一战,国米让在上轮联赛中有出色发挥的克鲁斯和泽·马里亚首发,阿德里亚诺突前,米哈伊洛维奇与马特拉济镇守中路,队长萨内蒂填补左后卫法瓦利缺阵留下的空缺。

  比赛的开局可以说是令双方都感到有点意外,仅仅第6分钟,国米获得的首次破门机会就为球队带来了领先,进球的是近3个月来仿佛被施以了“不进球魔咒”的阿德里亚诺。阿德里亚诺利用波尔图的失误断球成功,加速摆脱若热·科斯塔的防守后在禁区左侧距门11米处起左脚抽射,瓦伦特回追滑铲想破坏,但球打在他的左腿上弹起,恰好越过波尔图门将拜亚的头顶坠入球门,国米以1比0领先。

  进球后的阿德里亚诺竖起手指放在嘴边,示意让球迷安静,这是对几个月来球迷对他不进球所报以的嘘声和不满的回应。这是阿德里亚诺自去年12月上旬以来的首个在运动战中的进球,这期间他仅在对莱切的比赛中打进过一个点球,那个点球使他结束了86天的“进球荒”。

  第63分钟,连续3场比赛都有出色发挥的克鲁斯中路直塞,阿德里亚诺左脚停球后在禁区右侧距门9米处冷静地起左脚射门得分,梅开二度。

  顽强国米“拒绝”平局

  这时,以2比0领先的国米在总比分上以3比1领先,但必须连扳两球才能淘汰对手的波尔图没有放弃。第68分钟,夸雷斯马左侧开出的角球引起国米门前混战,若热·科斯塔抢在门将托尔多之前左脚扫射,攻入他5年多以来的首个欧洲冠军联赛进球,帮助波尔图将场上比分扳为1比2。

  国米的形势变得微妙起来,对方再进一球就可以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而晋级,这时,国米上下都产生了一点担忧,他们担心重蹈覆辙,会被对手将比分扳平,这在本赛季对国米来说可谓“家常便饭”。

  曼奇尼及时作出调整,用马丁斯替下克鲁斯,马丁斯的速度加强了国米的攻击力,同时,波尔图由于除了进攻别无选择,这样他们被迫给国米让出了更多的进攻空间。

  第87分钟,贝隆的传球使阿德里亚诺反越位成功,他在摆脱回追的瓦伦特后在门前13米处左脚低射,准确地命中球门远角,阿德里亚诺的“帽子戏法”将场上比分锁定在3比1,令波尔图回天无力,也结束了国米的一场虚惊。

  阿德里亚诺在本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射手榜上以7球的成绩上升到第2位,与拜仁慕尼黑的马凯并列,仅落后曼联的范尼斯特鲁伊一球,有望竞逐“射手王”。而如果包括在资格赛阶段中的3个进球,阿德里亚诺本赛季在欧洲冠军联赛的进球数实际达到10个,这打破了克雷斯波在2002年~2003年赛季创造的国米队员单赛季欧洲冠军联赛进球纪录。(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