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足球队昨在广东清新正式集结并开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1: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中国足球队昨在广东清新正式集结并开练(图)
  新一届男足国家队在朱广沪的率领下正式集结并展开训练。特派记者廖艺摄本报清新数码传真

  本报清新3月16日电

  (特派记者张喆)自去年经历了让中国球迷痛不欲生的“11·17之战”后,中国男足国家队解散了长达120天。今天下午,新一届男足国家队于广东清新名将体育俱乐部正式集结并展开训练。朱广沪,这位被称为中国足坛目前最成功的本土教练从今天起将正式率领中国男足踏上新的征程。

  国家队并不等于国奥队

  新一届国家队的组建模式在过去两个月一直令中国足协颇费周折,这也是朱广沪迟迟未能在国家队主帅的位置上获得正式名分的原因。今天,朱广沪回答媒体提问时说:“在我与中国足协签订的合同上规定,我的带队任期为4年,但在未来的几年中奥运会也是很重要的。”

  究竟新一届国家队的目标是什么?国家队与未来的国奥队又是什么关系?对此,朱广沪没有给媒体一个清晰的说法。不过,朱广沪提到了他对新一届国家队的球员选拔标准,他说:“能入选国家队的球员大部分都是这两年在联赛中表现较突出的,国家队没有年龄方面的限制。”这就证明了国家队并不会等同于未来的国奥队,而朱广沪在既定的任期内主要还是要组建成年国家队,目标是2010年的世界杯。由于在短期内还不会组建国奥队,所以暂时无法判断朱广沪今后会在国奥队担任什么角色。

  朱广沪妙解“疯狗精神”

  在最近的媒体报道中,关于朱广沪的执教思路被提及最多的一个词汇是“疯狗精神”。但朱广沪今天却表示这种提法其实是对他的曲解,他认为一个人做事首先要有精神,足球场上需要有“拖不垮、打不烂”的精神,这种精神也是对手最害怕的,这种精神是指包括团队精神等多方面的综合,并不是简单的“疯狗精神”。

  针对目前中国足球低迷的大环境,朱广沪认为,当前国家队最重要的目标就是重建形象。朱广沪说:“男足国家队要重建形象首先要有成绩。今年国家队还是有不少比赛,我们会努力打好这些比赛,让球迷和媒体对我们重新树立信心,让人们重新看到中国足球的希望。”除了成绩,朱广沪认为,国家队球员在俱乐部的表现以及在球场以外的言行都是重建形象的重要指标。(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