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染色荸荠”窝点被端 色泽鲜亮仍要慎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1:29 钱江晚报

  本报讯 经过几天的调查,近日,工商人员在诸暨种植荸荠专业村查处了一批制造“问题荸荠”的窝点。这些荸荠看起来外表红嫩、鲜亮,但都用添加剂浸泡过,食用后对人体有害。据了解,这些“问题荸荠”主要销往杭州、萧山、绍兴等地一些农产品批发市场。

  “问题荸荠”最初是工商人员几天前在萧山农产品市场检验时发现的。工商人员通过进一步调查发现,其中部分“问题荸荠”来自诸暨。经过全面排查,执法人员终于发现这些“问题荸荠”的隐身之处——阮市镇西湖埂头村。经过对该村潘某等7家荸荠加工贩运户进行检查,当场查获用于焦亚硫酸钠、连二亚硫酸钠等添加剂25公斤、“问题荸荠”3000余公斤。这些添加剂溶于水后会残留二氧化硫,食用后,会刺激人体咽喉,导致咽喉水肿或肿痛而引起疾病,损害人体健康。

  工商执法人员当场依法采取相应措施,对“问题荸荠”进行查扣封存,责令加工贩运户暂停销售。工商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荸荠时多留个心眼,不要购买外观过于鲜亮的产品,在食用前应用清水洗净。(本报通讯员 吕律 本报记者 赵红燕)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