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朝鲜要求美收回侮辱言论否则拒绝重返六方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1:37 东方网

  东方网3月17日消息: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6日发表声明说,如果美国不收回对朝鲜“暴政据点”的侮辱性言论,朝鲜参加六方会谈将是“无法想象”的。

  发言人说,赖斯最近在接受英国路透社和美国《华盛顿时报》采访时表示,不会为自己称朝鲜为“暴政据点”而道歉。

  发言人说,美国一方面称自己的谈判伙伴为“暴政据点”而且拒不收回此种言论,一方面又希望自己的谈判伙伴尽快返回六方会谈,这本身就不合逻辑,实际上与放弃六方会谈也没什么两样。如果美国真想重开六方会谈,就必须收回这种侮辱性的言论,以现实、理智态度行事。

  发言人指出,赖斯的言词再一次暴露了美国不愿与朝鲜和平共处、试图孤立和扼杀朝鲜的对朝敌视政策。正因为如此,朝鲜为捍卫自己的政权,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而继续加强自卫性核武库的行动是完全正当的。

  发言人还劝告美国,任何试图通过第三方来向朝鲜施压的想法都是愚蠢的,任何压力都不会使朝鲜改变自己的立场。选稿:胡静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