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石油证实:正与母公司谈判 计划合并海外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1: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7日电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周三证实,公司正与其国有母公司进行谈判,拟合并两者的海外资产及业务。中石油是中国最大的上市石油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是其国有母公司,后者的海外资产价值达52亿美元。

  报道表示通过这一合并,中石油这家上市公司将拥有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大多数海外资产。此举将提升中石油地位,使其成为一家主要的国际石油集团。

  报道称中石油董事长陈耕没有提供资产合并的具体细节,也不愿说资金将怎样筹措,但他没有排除在入夏前达成协议的可能。

  《金融时报》去年10月曾报道了对该计划的首次公开讨论,陈耕表示,双方在着手成立一家“共同出资、共同经营”的企业。报道认为该交易可能标志着中国在探索能源来源方面的转变。

  报道称中石油2000年在香港和纽约进行了首次公开发行。此前,由于美国投资人反对,中石油被迫放弃对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海外资产的收购企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