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几天气温骤降 厦门部分医院 急诊床位告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1:39 东南快报

  本报讯 近几天气温骤降,感冒、呼吸道疾病、消化道疾病、心脑血管疾病频频发作,医院一时人满为患,部分急诊床位告急。

  据中山医院门诊部统计,近日每天到医院来挂点滴的患者多达400余人,多半是老人和儿童,该院急诊部共有观察床60张,病床30张,但还是不够用,患者只能从观察室和其他部门分流。

  而厦门第一医院37张的观察床也是人满为患,走廊和输液室60张的座椅每天都要周转两三次,尤其是儿童占了大部分比例。专家提醒说:阴雨天气易致病,大家要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

  中山医院儿科陈敏主任介绍说,骤降的气温,往往会导致老年人疾病的复发,甚至危及生命;体质较弱的孩子,因未能及时调适身体,有些父母粗心,没有做好孩子防寒保暖措施,致使小孩常因过冷或热后流汗未能及时解衣而着凉感冒。

  厦门第一医院急诊部张主任提醒,市民要注意随天气变化增减衣服;白天多开窗通风;注意饮食结构,多补充维生素类食品;经常感冒人群可预防性地服用清热解毒的中草药冲剂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