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一中巴车冲向公交站台夺去7生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3:07 新华网
南京一中巴车冲向公交站台夺去7生命(组图)
得知噩耗,工友悲痛欲绝。

南京一中巴车冲向公交站台夺去7生命(组图)
公交站台被撞倒。

南京一中巴车冲向公交站台夺去7生命(组图)
肇事中巴已面目全非。

  昨天下午2点40分左右,本报记者接到一位热心读者报料称,当日下午2点10分左右,南京栖霞大道戴家库公交站台发生一起特大车祸,已经死亡7人,另有8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比较重。记者立即赶往现场采访。

  失控中巴冲向公交站台

  事发现场位于南京往栖霞山方向的戴家库车站,记者眼前的铁皮建的简易公交站台被撞后歪倒在一边,但上面“注意安全”几个大字特别扎眼,而不远处的一根电线杆和一棵树也被撞倒,地面满是碎玻璃。现场目击者施家坤对刚刚发生的一幕惨剧仍记忆犹新。

  他告诉记者,事发前,他看见一辆牌号为苏AT8854的中巴车由南京方向快速开过来,当时戴家库站台有几个旅客,驾驶员靠站带客。谁知,中巴车突然失控,冲向站台,在站台候车的乘客来不及躲闪,就听“轰”的一声,中巴车将整个站台撞歪后又被反弹回路边,在撞倒迎面走来的几名铁路工人后,又一头撞上电线杆才停下来。他亲眼看见一位怀抱女孩的女士被撞飞了出去,母女双双坠落在二米开外的花坛上当场死亡。而站台上一名打扫卫生的妇女和一位修车男子倒地身亡。6名铁路维修工人中,3人死亡,3人受伤,其中1人重伤。”中巴车上5人受伤,其中1人伤势较重。

  警民第一时间营救伤员

  坐在中巴车上的58岁的乘客许传英对记者说,下午,她在高庙上了这辆中巴车,就坐在副驾驶室位置上。开车的男驾驶员20多岁,男售票员40多岁。车上共有4名乘客,除了她和一对小夫妻外,还有一个女孩。一路上这名驾驶员车子开得飞快。车快到戴家库时,售票员提醒驾驶员“开慢点”。谁知话没说完,就看见中巴车猛地冲向了前方车站的人群,她被巨大的冲击力甩到了车尾失去了知觉。此时,民警和不少市民纷纷赶来,一同将她营救出去。”车上的另外一名乘客韦海燕惊魂未定地描述了整个事发过程。她在南京东站上车到栖霞上班。上车后,她感觉车速太快。眼见车到戴家库站,她准备下车时,惊见中巴车冲向了站台,随后自己就倒在车内失去了知觉,等她醒了过来,立即打电话给丈夫。中巴车上的小夫妻插话说,这一次多亏韦海燕的丈夫,他开着自己的面包车赶到现场后,二话没说就冲进车内和民警一同救人,车上5名伤员中有4人是他送到医院抢救的。他俩仅受了点擦伤,没什么大碍,但也被吓得不轻。而让他们最受感动的是车祸发生后赶来的民警和主动救人的市民,事故发生后现场来了两辆120救护车、8辆警车,几十名民警和群众,他们奋勇当先一同救人。”

  一位铁路工人悲痛地告诉记者,3死3伤的铁路工人是他的工友。他们是山东平邑县人,春节后来到南京,在沪宁线做维修工,平时情同手足,谁知他们6人下班回去时突遭车祸。死者分别姓张、王、吴,年龄从36岁到41岁。3名伤者中有1人重伤。

  车祸造成7死8伤

  据栖霞医院介绍,事故造成四男三女共七人死亡,他们被送到医院前就已经死亡。最惨的数一对母女,妈妈30多岁,女儿才1岁多,目前,还没有找到其家人。而另一名修车男子和一名女清洁工的身份也尚未查清。伤者中,还有2人伤势比较重,但均已脱离危险。其他几名伤员目前伤情比较稳定。

  在栖霞十月修理厂内,记者见到了肇事的中巴车,这辆中巴的大部分玻璃都被震碎,车头保险杠也不见了踪影。车左侧面也严重变形。

  昨晚,一位交警向记者证实,出事的中巴车平时一直跑南京火车站到栖霞这条线路,有营运证,但没有城市道路交通营运证。目前出事的驾驶员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记者 宋峤 耿志清)(来源:扬子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