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微软:全球员工平均每个工作周浪费两个工作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3:12 东方网

  东方网3月17日消息:据微软周三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在全球范围内,过多的电子邮件、不良的通信条件及无意义的会议使办公室的员工平均每个工作周都要白白浪费掉两天宝贵的时间。

  微软通过对200个国家3.8万员工进行的调查得出的这个结果指出,公司员工平均每周54个小时的工作时间里有17个小时被认为是毫无生产力可言的。

  接受调查的人员称,一个主要的问题来自电子邮件,他们平均每天不得不处理的信息多达42条。

  接受调查的员工中,有一多半的人称他们的生产力直接与软件有关。有将近三分之二的应答者称他们不用日程安排软件工具和技术来帮助他们获得更多自由的时间来调节他们的生活。

  调查显示,平均来看,员工每周花在开会上的时间为5.6小时,但69%接受调查的员工称这些会议没有任何生产价值。

  相似比例接受调查的员工说他们的工作和生活缺乏平衡,因而影响了工作。

  设计这份调查问卷中的问题的LarryBaker博士说:“在我30年对员工生产力的研究过程中,我发现影响办公人员生产力最关键的因素包括:进行有效沟通的能力,对重要文档的共享和管理不断增长的大量信息的能力。”

  选稿:陈洁 来源:赛迪网 作者:云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