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家孩子身患重症社会各界齐伸援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3:26 大众网-农村大众

  刘君青是不幸的,因为他得了白血病;但他又是幸运的,因为他遇上了那么多好心人。

  去年年底,当时在惠民二中上学的刘君青接连几天流鼻血,浑身难受,几经治疗都不见好转。随后,小君青被确诊为白血病。诊断书上的几个字让这个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跌入深渊。

  刘君青今年17岁,出生在惠民县皂户李乡纪家村,父母都是农民,靠种地为生,他的姐姐刘君兰现在烟台师范大学就读。一个农村家庭供两个孩子上学已经是一贫如洗,小君青的病更使这个家庭雪上加霜。医生告诉小君青的父母,要彻底治愈小君青的病,惟一途径就是移植骨髓。全家人听后接着在医院进行了骨髓配型检查,结果刘君兰的HLA基因同弟弟完全相同。这个消息的传出,使本来陷入绝望的家人又看到了希望,他的伯伯、叔叔们四处凑钱,几乎变卖了家里所有值钱的东西,借遍了所有亲戚、朋友,可凑到的钱距30多万元的巨额医疗费还相差太远。

  因无法支付高额的医药费用,小君青的治疗时断时续,病情变得越发严重。已经山穷水尽的父母只好决定带小君青离开医院,回到老家。“高额的费用是我们跨不过的坎,真不知道孩子还能撑多久,我们又能撑多久!”看着儿子,父母不停地抽泣。

  不能让小君青的生命在无助中戛然而止,一场爱心募捐活动在皂户李乡紧急启动。“捐的钱虽不多,但我们可以发动全乡群众、社会各界共同来想办法,只要我们不放弃,汇聚爱心,与死神赛跑,小君青的病就能治愈。”皂户李乡党委书记刘玉海对记者说。

  3月12日,皂户李乡乡长张光月和几位副书记赶到小君青家,代表全乡机关干部把12158.5元的捐款送到小君青的手中;同去的县民政局人员将3000元捐款送到小君青手中。社会各界闻讯后,也都伸出了援手:该乡纪家村村民自愿捐款30910元,惠民二中的捐款活动也正在进行之中……

  目前,捐款已达到4.3万元。爱心汇聚没有停歇,也不能停歇。但骨髓移植所需的手术费,虽经惠民县社会各界热心人和亲戚朋友的捐助,仍有20余万元缺口。目前关爱着他的人们仍正在想方设法帮他筹款,以让病痛中的小君青早日接受手术,远离病魔。

  本报记者 石鹏志 本报通讯员尹刚孙召宝李元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