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姐妹演砸骗婚丑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3:32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胶南讯(通讯员丁文泉龙启军)两名年轻的云南女子在胶南连续上演了两场骗婚丑剧,诈骗人民币17000元。3月4日,杨某、李某因涉嫌诈骗罪被胶南市公安局提请检查机关批准逮捕。

  杨某系云南省盈江县人,5年前嫁给了胶南市张家楼镇的张某。2004年12月25日,邻村35岁的光棍汉王某请杨某领着他到云南买个媳妇,许给她2000元好处费。杨某领着王某回到云南老家,几经辗转总算给王某找到了一个如意的姑娘。王某打电话让家人汇给杨某1万块钱,没想到杨某拿到这1万元汇款后,却产生了诈骗王某的念头。她说服刚满19岁的舅家表妹李某假装愿意嫁给王某,王某当然乐意。那1万元钱,她给了李某3000元,剩下的7000元全揣进了自己的腰包。

  1月20日上午,王某三人回到胶南,在王某家按当地风俗举行了结婚仪式。李某谎称身体有“特殊情况”,拒绝与王某同房。王某自知婚姻非法,怕采取强暴手段被李某告他强奸罪,只好苦等李某的“情况”过去。等到第9天,李某趁机从王某家跑掉。王某意识到上当,带领一群人来到杨某家索要花费的12000块钱。经过一番讨价还价,王某同意只退还1万元。杨某把李某暂放在她家里的3000元和自己还债剩下的3000元退还给王某。王某威胁她说,剩下的4000元如果春节前还不上,决不放过她和表妹。

  因琅琊镇的光棍汉梁某曾找杨某领他去云南买个媳妇,杨某让李某又演了一场“骗婚假戏”,诈骗梁某现金7000元,总算还上了王某的那4000元欠款。李某为骗取梁某的信任,给梁某当了10天实实在在的新娘后找机会逃到了胶南城市区。她没敢找表姐要回云南的路费,竟到铁山路派出所报警求助,说被人拐卖到胶南。民警经仔细询问,发现李某有诈骗嫌疑。当李某被带到张家楼派出所时,杨某早已被抓获归案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