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信产部发布今年电信日主题:创建公平信息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3:34 新华网

  日前,信息产业部正式发布了国际电联确定的2005年世界电信日主题:“行动起来,创建公平的信息社会(Creatinganequitable Information Society:TimeforAction)。据悉,国际电信联合会对这一主题寄予了很高的期望。

  国际电信联盟(ITU)标准化局局长赵厚麟表示,国际电联把“创建公平的信息社会”作为今年世界电信日主题中的目标放在首位,而其中的关键词是“公平”,目的是希望人们对乡村地区、对贫穷地区、对弱势群体加以扶持,使之与其他地区或群体达到均衡,争取早日消除数字鸿沟。

  记者观察 和谐社会 通信先行

  一年一度的世界电信日又将如期而至,从2004年的“信息通信技术:引领可持续发展之路”到今年的“行动起来,创建公平的信息社会”,电信日主题的转变正预示着电信业的发展由以往的通信技术为主体逐渐变为强调整个电信业发展的和谐。

  “坚持科学的发展观,建设和谐社会”,是今年两会的重要话题。就电信业的发展现状而言,当前在使用信息技术和连接信息网络方面,尽管不少地方确有改善,但全球的发展并不均衡,并存在很大差别。而这些差别和不平衡将严重制约建立真正意义上的全球性信息社会。因此,通信行业的先行发展对于缩小数字鸿沟,建设和谐社会而言,都具有重要意义。(午言)(来源:通信产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