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3:37 光明网-光明日报

  易明

  据来自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信息,我国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开局良好,截至2004年12月底,全国已有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启动试点工作。

  在国务院的指导和有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于2004年4月启动了全国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工作。这项工作受到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各地把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作为打造诚信城市和诚信行业的基础工作来抓,成立了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小组,不少省市的主要领导亲任工作小组组长,形成综合协调、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与此同时,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指导和推动下,粮食行业、肉类行业和儿童食品行业协会工作人员及专家,深入企业调研,按照企业生产工艺流程,对现有国家法律、法规和标准进行梳理、整合后,起草了食品企业生产经营档案示范文本。

  据悉,为推进全国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2005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社会的信用意识,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进一步强化地方政府负总责、企业是第一责任人、消费者积极参与的意识;将结合企业实际情况,进一步建立和完善食品企业生产经营档案,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完善企业管理的各项记录;将结合监管工作和服务工作的需要,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监管信用档案;将充分利用企业信用档案建设成果,发挥信用奖惩机制的作用,对长期守法诚信的企业,给予宣传、支持和表彰,对违反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制假售假的食品企业,逐步将其列入“黑名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