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从月下老人到杀人凶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4:05 大众网-农村大众

  2004年3月26日上午,莒南县涝坡镇有方村村民王某在地里耕地时,无意中发现不远处的杨树林里躺着一个人。走近一看,惊讶地发现那竟是一具尸体,随即马上报警。公安人员迅速赶到案发现场,进行勘察、检验。野外的沟底是一片杨树林,里面仰卧着一具男性尸体,头部有几处伤口,流出的大量鲜血已干涸,染红了地面;死者的颈部、裆部也有伤痕。检验结论为,死者系被他人用钝性物体打击头部、扼压颈部致颅脑损伤、机械性窒息而死亡。

  公安机关经过侦查,当天就抓获了杀人凶手。

  死者是附近村52岁的单身汉王同合;凶手是邻近村——涝坡镇双山村的村民任祥新。任祥新现年55岁,妻子早在十多年前就因病去世了,他独自艰难地拉扯着两个孩子,没想到儿子去年在外地因犯罪进了监狱,现在还有女儿在上中学。

  热心肠的任祥新自己虽是半个光棍,但有时喜欢当月老来成人之美。2004年2月份的一天上午,任祥新在本村村头遇到了前来收破烂的王同合,说要给王同合介绍个媳妇。单身的王同和自然是大喜过望。几天后,王同合在任祥新的带领下,来到莒南县城相亲。女方有五十多岁,自称是个寡妇。这个女人是任祥新赶集时认识的。见面时,女方倒也爽快,说家里有4700元欠账,只要王同合帮着把这钱还了就跟着他。王同合当即满口应承下还债的事,回去后四处找兄弟姐妹们凑钱。不久,在姊妹们的大力帮助下,王同合凑足了4700元钱。

  2004年3月25日晚上7点多,王同合怀揣着4700元钱来到任祥新家,想让任祥新明天将钱转交给女方,如果女方变了卦的话就把钱拿回来。王同合从怀里掏出钱来仔细数了一遍交给任祥新,任祥新拿着那厚厚的一叠钱两眼放光,犹如饿汉见了面包。穷困了大半辈子难得见到如此多的钞票,任祥新的心里突然冒出这样的一个念头,如果钱不给那女人,再把王同合悄悄地灭掉,神不知鬼不觉,这钱不就成了自己的了嘛。

  区区4700元钱即让原本老实本分的任祥新彻底泯灭了良知,变成了见钱眼开的魔鬼。说干就干,任祥新当即设下了陷阱,要把王同合骗到外边除掉。任祥新哄骗王同合说,家里的羊棚坏了,今晚你帮我去偷几棵树修理一下。有求于人的王同合毫不知内情,当即答应。当晚8点多,任祥新扛着一个镢头,王同合拿着一把手锯,两人悄悄地向村东南方向摸去,来到几里路远的一片杨树林里,王同合蹲在地上,刚在一棵杨树上锯了几下,冷不防,站在身后的任祥新举起镢头朝他后脑勺上打了几下,王同合无声无息地趴在地上。任祥新还担心王同合不死,又用镢头把王同合钩起来,让他仰面朝天,朝他的裆部砸去,接着又用镢头在他的脖子上压了一阵子。确信王同合已死了,任祥新在他身上翻出十多元钱和其家中的钥匙,把刀锯、镢头送回家,当夜又窜到王同合家,翻了半天也没找到钱等好东西,临走时,顺手拎走了一大桶花生油。

  第二天,得来的不义之财还没捂热,任祥新即落入法网。日前,任祥新被临沂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赔偿被害者经济损失33964.7元。

  庆国伟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