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保险公司破产预备 保监会开征20亿元保障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4:08 中国新闻网

  昨天,中国保监会下发的《关于缴纳保险保障基金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旨在为保险公司破产而预备的约莫20亿元保险保障基金,将从即日起分阶段进行征收。

  为确保保障金100%安全,保监会特意将财、寿两个基金专门账户开在中国工商银行。工行是迄今为止国内惟一保持零差错记录的托管银行,同时也是华泰财险、太平人寿等入市保险金的托管银行。某保险公司人士打趣,选择在保险资金投资股市余热未散时发布《通知》,保监会似乎“别有用心”。

  此前,中国保监会财务会计部人士预计,中国目前的保险保障基金的总额在20亿元以上,其中从产险公司提取10亿至12亿元,寿险公司提取11亿至12亿元。保障金正式开始提取也意味着即便保险公司破产,保户利益也不会受到任何损失。(来源:《北京日报》作者:张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