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投诉:首信手机半年更换两块主板依然问题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4:18 人民网

  在经历了两部手机被偷后,我决定痛定思痛,买一部经济实惠的手机,以防不测,当然自己要倍加小心保护即将到来的“新客人”。

  2004年8月29日,我来到公主坟迪信通营业厅,准备购买手机,当时首信牌手机正在搞促销活动,在导购小姐的耐心讲解和机型分析之后,我决定看一看她所说的“外观精美、品质卓越”的首信C8088手机,银色金属外壳的彩屏翻盖手机,尽管铃声一般,但由于双电双充只要998元,我怀着支持国货的心情买了一部。

  “十一”过后,该手机出现了通话中断现象,经观察,我发现是手机垫片(具挂断功能)发生了偏离,并且翻盖部位有松动现象。但还不影响正常使用。2004年11月20日左右在一次发短信的过程中,手机突然自动关机,并且无法重新开机,卸下电池重装之后仍然无法开机,我以为电池没电(尽管关机前还有2格电)。之后换上充满的电池仍然无法开机,我断定是手机出现了故障。由于当时事情很多,我在12月10日去首信中关村49号维修点维修手机,被告知首信售后服务点于2004年6月全部撤回总部,总部地址在朝阳区将台路。住在西三环的我当时就傻了眼,马上到年底事情这么多,哪有时间跑到那么远去修手机阿。情急之下急中生智,干脆打个电话问问看是否还有比较近的维修点。结果首信总部的800免费电话无法接通,座机电话也始终是女话务员“对不起,请您稍候再拨”的声音。害怕扑空也不敢直接去将台路那边,担心万一总部也撤了不就白去了么。加上当时流感横行我不幸感染,更是只能暂时等待了,希望手机会在某天突然“痊愈”。接下来只好忍受没有手机的生活,迎来了一个没有手机的元旦,新年期间别人的祝福收不到,自己的祝福送不出,我被这个手机变成了“薄情寡义”之人。

  2005年1月14日我做了一个半小时的车来到位于朝阳区将台路的首信总部维修手机,同时还遇到了和我使用同一型号的手机用户,他的手机故障是铃声无法使用。在等待了一个小时的手机检测之后,前台告知我的手机更换了主板,垫片也调整好了,现已可以正常使用。我重获手机,完全忽略了修一趟手机要花四个小时的劳苦,总算是修好了。

  2005年2月8日,大年三十的前一天,手机在发短信的过程中死机,卸下电池后无法开机。试了几次均失败。当时我在东北老家,无法维修。我在中国人民的传统节日里再一次度过了没有手机的日子,亲朋好友的短信电话传音均成了首信手机下的冤魂。当时我还在联系中央电视台实习的事情,由于没有手机联系不上,我只好于大年初五返回北京,暂借朋友的手机解燃眉之急。后来在央视实习事情繁多,我只好在2005年3月5日(周六)抽出时间再一次花费单程近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去将台路首信总部维修,这一次我表明了我的意图:购买手机不到半年,我真正使用的时间还不到四个月,已经换过一个主板但该手机还是频频出问题,我要求更换一部新手机,因为谁也没有时间整天花在手机的维修上,毕竟这是一部新买不久的。但前台小姐告诉我公司规定手机主板在一年之内更换过两次以上才能在保修期内更换新手机。试问哪部手机需要在一年之内更换两次以上的主板,这同买三部新手机有什么不同。由于是首信“公司规定”,我只好又等待一个小时的手机检测,这次还是被告知更换了主板。我怏怏离开,再花一个半小时原路返回。四个小时又没了。

  现在刚刚过去一周,这部使用过三个主板的首信C8088又“犯病”了,时不时地自动关机,通话过程中也常常中断,我是不是真要等到再一次无法开机再去换一部新的呢?如果它在2005年8月29日(保修期截止日)后的某一天突然无法使用了,首信是否应该负责呢?我在这半年内受伤的情感、耽误的时间、金钱、机遇由谁来补偿呢?

  一名大学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