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流动就业人员将建电子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4:2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王丽凤王道斌通讯员吴子因)外来工入穗管理部门掌握不到情况,造成外来工权益受损劳动部门无法及时掌握。针对企业违规招工损害劳动者权益行为的状况,广州市副市长苏泽群在昨天举行的广州市劳动保障工作暨再就业目标责任制表彰大会上表示,通过建立流动人员就业备案和流动人员人口申报登记、加快流动人员就业信息平台建设实行电子备案等制度,广州将争取用3年左右的时间,基本实现用人单位规范录用流动人员。据悉,流动人员就业管理将首先在黄埔区试点。

  据悉,目前纳入广州市劳动保障部门登记管理的外来工(包括番禺、花都等部不属于广州市社保统筹的地区)有130万人,而目前广州市的外来人口有328万,因此广州市没有纳入管理的外来工数量比较庞大,企业与这些人不签劳动合同、不给他们买社会保险,在发生侵害劳动者权益的事件时处理起来也非常复杂,因此加强流动人员的就业管理既是城市稳定发展不可回避的问题,也是保障外来人员合法权益的需要。

  苏泽群表示,今年广州将积极探索对外来工有效调控的办法,加强流动人员就业管理,建立流动人员就业管理信息系统,并与公安、工商等部门并网运行、信息共享,该系统要延伸到街镇,实行流动人员来到广州后先进行人口登记申报,再办理就业登记备案应聘就业,确保所有在穗就业的流动人员均纳入管理服务体系之中。(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