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面夹击扑灭民宅大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4:3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李文瑞)昨日,广园东路云台花园附近一民宅6楼突然起火,由于火势汹涌难以遏制,消防人员兵分3路上楼房、架云梯、隔楼施救,从受火民宅的东南西3侧夹击才将其尽数扑灭。据了解,事故中无人员伤亡。

  据多位目击者称,昨晨近7时,在白云区广园东路云台花园地段,当街北侧一民宅6楼突然冒出灰黑烟雾,烟雾渐次转浓,不几分钟浓烟翻滚,弥漫四周。“只听砰一声,整个房屋传出爆炸般巨响,房屋四周落地窗全被震裂,玻璃碎片飞迸而下,抬眼望时,红色火苗从窗口喷薄而出,我们这才知道失火了。”黄先生这样说。7时10分左右,跳动乱窜的火舌沿窗底迅速升腾燃起,随即向四周蔓延,一时间,整个房屋四处全是狂喷涌动的火苗,燃成一片眩目火光。而后,火势越来越旺,难以遏止,其间不时发出强烈刺目的蓝色火焰,并蔓延到顶楼7层南侧外墙。据了解,起火后屋内住户曾试图以水浇灭火苗,无奈火势汹涌,住户只得弃屋逃离,附近30余居民也及时疏散,并拨打电话报警。

  7时15分前后,白云区消防队、天河区消防队出动6台消防车、20多消防人员赶赴事发现场。由于火势猛烈难以遏止,消防人员当即兵分3路进行扑火:一路从民宅东侧的另座6层民宅进入,在其顶楼接驳2条水带,隔着宽约6米的矮房喷水灭火;一路自受火民宅西侧而上,直面火情,手持水带紧急灭火;为防止喷爆火苗,另一路消防人员架云梯而上,在民宅南侧消除火患。三面夹击之下,火苗再无藏身之地,7时30分,这场持续约30分钟的火灾被完全熄灭。(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