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首个风力电站启动 装机10万千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4: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7日电(王刘芳、容安才)北京能源集团即将在内蒙古投资建设一座装机10万千瓦的风力发电站。这是京能集团落实北京2008年“绿色奥运”承诺,保证奥运村20%的电力(即5万千瓦)由风电提供的具体行动。

  据悉,预计2006年这个电站部分机组即可发电,届时北京人将能首次用上风电这种清洁、绿色的新能源。

  该项目由北京能源集团旗下的北京国际电力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实施。据该公司副总经理张凤阳介绍,这座风力电站是2004年国家发改委风电特许经营权招标项目,北京能源集团在招标中胜出。该电站投资总额7.5亿元,特许经营期25年,其中包括3年建设期。它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建成后将是国内规模最大的风电项目之一。目前该风电厂已完成设计招标工作,年内即可开工,2006年部分机组开始发电,2007年全部机组实现发电。

  据介绍,与火电相比,风电的成本要高出30%至40%,但它以风为动力,既无污染,又可再生循环利用,是最具开发前景的新能源之一。除在内蒙古建设首座风力电站外,北京市还在京郊延庆县进行了风力资源测试,探求在本地建设风力电站的可能性。

  按照《北京市能源建设和结构调整专项规划》,北京市将逐步压缩燃煤项目,改造城近郊区全部燃煤锅炉和远郊区县部分燃煤锅炉,到2008年使全市煤炭总消费量减少到1500万吨,天然气的用量增加到50亿立方米,同时推进新能源的使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