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周鹤洋一招不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5:2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3月16日,第五届春兰杯世界围棋锦标赛三番棋决赛继续在长沙通程山庄进行。在第二局比赛中,中国棋手周鹤洋九段执黑220手中盘不敌韩国的李昌镐九段,这样双方在前两局比赛中战成1∶1平。今天他们将休息一天,18日双方将进行三番棋决赛决胜局的比赛。

  昨天轮到周鹤洋执黑,他以流行的错小目开局,李昌镐以二连星来应对。因为贴目负担大,周鹤洋坚决抢实地,前30手就拿下三个角,出发还算是顺利的。

  第30手,李昌镐左上飞,占据大势消长的要点,同时兼有扩张上边模样的目的。经过一番长考,周鹤洋决定逼迫右边白棋,希望以此来达到限制白棋在上边行动的目的。没想到李昌镐在此处采取了最强硬的下法,先32手尖、接着36手强行断开黑棋。在白36手断以后,黑棋不太好办。周鹤洋选择了最安全右边39手点。这一手棋可能又漏算了李昌镐的第40手的强手。无奈之下,黑41手二路立下,屈服了。右上一带的战斗黑棋亏了一些,从此周鹤洋的形势渐渐落后了。

  经过中午封盘时的考虑,下午续战后黑棋通过攻击把棋下厚,周鹤洋的形势有了转机,遗憾的是,关键时刻周鹤洋出现了一个大的失误,就是右边黑83手,此手当时应当直接在101位冲进白棋右边。

  在稍微有利的形势下进入官子阶段后,白棋的厚味渐渐发挥威力。在中央白棋能围多少将决定胜负如此关键的时刻,周鹤洋因贪图左边5、6目的小利而丢掉了宝贵的先手,被李昌镐于144手和152手封锁中央,最后阶段周鹤洋把冲中央白棋做为最后一个机会,结果没能成功,在无法贴目的形势下于220手投子认输。(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