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委内瑞拉华侨华人坚决拥护中国《反分裂国家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5:26 新华网

  新华网加拉加斯3月16日电(记者林民忠)旅居委内瑞拉的华侨华人组织领导人16日在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馆举行座谈会,对中国全国人大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表示坚决拥护和支持。

  参加座谈会的有委内瑞拉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旅委华侨华人联合会和许多州市中华会馆的近40位侨领和代表。

  委内瑞拉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席李瑞华在会上说,中国制定《反分裂国家法》是完全必要和十分及时的,它是维护国家统一强有力的武器,委内瑞拉华侨华人坚决拥护和全力支持《反分裂国家法》,并希望海外华侨华人共同努力,促使台湾早日回到祖国的怀抱。

  委内瑞拉全国华侨华人联合会主席冯雪茂说,《反分裂国家法》代表了中国人民和海外华侨华人的共同心声,海外侨胞将同祖国人民一起,坚决反对“台独”,坚定地维护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定地维护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

  加拉加斯市中华会馆主席梅其羡指出,《反分裂国家法》的制定意义重大。统一是国家的核心利益,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

  梅里达州中华会馆主席徐如恩说,《反分裂国家法》的制定和实施,对于遏制“台独”和反对分裂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依据,对于加快祖国的统一,维护国家尊严、安定和世界和平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

  特鲁希略州中华会馆主席吴光甫说,《反分裂国家法》表达了海外华侨华人的共同心愿。海外华侨华人坚决支持遏制“台独”势力,反对“台独”分子分裂的图谋。他说,全体海外华侨华人将与祖国人民同心同德、团结一致,为完成祖国统一大业而共同奋斗。

  苏利亚州中华会馆副主席林伟森指出,《反分裂国家法》是一部促进两岸发展和促进和平统一的法律,是一部反对和遏制“台独”势力分裂国家、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的法律,是一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符合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法律。

  玻利瓦尔州、阿普雷州和拉腊等州的侨领们也纷纷表示坚决拥护《反分裂国家法》,一致认为实现祖国统一是海外侨胞的最大心愿,希望台湾早日回到祖国的怀抱。

  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居一杰在座谈会上说,各位侨领的发言代表了旅委15万华侨华人反对分裂、维护国家统一的共同心愿,旅委华侨华人将同祖国人民一道,为促使台湾早日回归祖国作出贡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