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刊:恐怖威胁越来越大 欧洲情报机构监控乏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5:27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尽管面临的恐怖威胁越来越大,但欧洲情报官员指出,欧洲国家既没有足够的资源,也没有足够的法律权力来监控这些恐怖嫌犯。

  据美国《新闻周刊》3月16日报道,在震惊世界的马德里火车爆炸案发生一年多后,欧盟的情报官员和反恐专家估计,大约有1000名与伊斯兰极端组织有关的恐怖嫌犯在他们的领土上活动,但受人力和法律规定的限制,他们无法对其中的很多人进行监控。要想全天候监视某个恐怖嫌犯,就要有一个20人组成的监视小组,因此,情报人员不得不首先监控那些他们认为威胁大的嫌犯,但这种判断不一定总是准确的。

  这些武装组织通过不为人知的网络进行活动,只与基地组织保持松散的联系,但威胁性很大。例如,摩洛哥伊斯兰战斗团(GICM)制造了马德里爆炸案、2003年卡萨布兰卡犹太目标遇袭事件以及其他一些暴力事件。在荷兰,GICM的主要领导人仍然在逃,尽管部署了大量的人力和武器装备,但情报人员甚至连他们的大致藏身之处都无法确定。

  伦敦警察厅的前任领导人约翰·斯蒂文斯近日估计,目前,英国领土上大约有200名在阿富汗训练营接受过训练的恐怖分子。在荷兰,情报人员也认为该国的恐怖分子大约为150人。而西班牙官员估计,大约有数百人隐藏在西班牙各地,随时准备发动袭击。(孙晓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