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甲登·落绒向巴代表:加强藏区学生基础及技能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6:14 人民网

  人民网记者 丁曼丽

  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四川佛教协会副会长、甘孜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甲登·落绒向巴活佛是九届、十届全国人大代表,此次参加“两会”,他反映了重视加强藏区学生基础及技能教育的问题。

  甲登·落绒向巴代表介绍,这些年,甘孜藏区经济发展较快,但由于以前经济底子薄,同时地处海拔3500米的四川西北部高寒地区,交通不变等因素,该地区经济仍然落后,许多贫困家庭的子女以及孤儿、残疾儿童上不起学,或辍学、失学,这成为甘孜藏区文化教育建设中的一个棘手问题。

  据了解,为使贫困家庭儿童、孤儿和残疾青少年能接受教育,掌握生存、生活技能,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甲登·落绒向巴代表于1994年9月创办了“格德桑登向秋曲批甲登慈善学校”,开创了一条自筹资金解决贫困孤儿失学问题的民办教育之路,

  “‘格德桑登向秋曲批’是藏语慈善之意,”甲登·落绒向巴代表解释说,“这所学校全额免费教育,招生特别照顾残疾儿童、孤儿、特困户子女。对学生进行普通小学教育及职业技能教育,设立有藏语文、汉语文、藏文数学、图画、体育、思想品德教育等课程,开设有藏医班、藏画雕刻班、驾驶班、缝纫班等职业班。9年间共有70多名学生毕业,职业班毕业的学生,除了解决个人基本生活费用外,每人每天能为家里挣15-20元钱。”

  谈到学校未来的发展,甲登·落绒向巴代表有喜有忧。喜的是学校发展越来越壮大,忧的是由于完全自筹经费,办学资金来源困难,据了解,这几年来,校长甲登·落绒向巴代表平时拿出全部积蓄、卖掉马匹,四处借钱办学,9年投入了1057300元。下一步学校还要聘请更高水平教师、建设教师、学生宿舍等。甲登·落绒向巴代表最后真切地呼吁社会各界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共同推进藏区学生的教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