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菲律宾再爆食品中毒事件 89人被变质面条"毒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6:41 东方网

  东方网3月17日消息:据法新社报道,菲律宾再次爆发大规模食品中毒事件,至少有89名儿童与家长因使用了变质意大利面条而病倒。

  据菲律宾院方官员透露,目前有58名病人正在医院输液,接受进一步观察治疗。

  “好事是,目前还无人死亡,”这名官员说,她强调目前没有病人有生命危险。

  另外31名病人在接受治疗后,已在今天上午回家。

  据悉,这起中毒事件发生在16日,地点是菲律宾吕宋岛中部城市打拉市。当时几家托儿所正在举行“毕业”典礼仪式,85名年龄介于11个月与11岁的幼童以及四名成人在食用意大利面条后开始肚痛,并有呕吐与痢疾症状发生。

  这起案件已是8天之内菲律宾发生的第二起大规模食物中毒事件。3月9日,菲律宾中部岛屿一乡村学校的学生在食用甜木薯后集体中毒,最后27人死亡,多人住院接受治疗。

  目前初步调查显示,16日中毒的原因是因为食物制作与储备不当,造成了能够引发中毒的葡萄杆状病菌的滋生。选稿:王永娟 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