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木制电脑好看不好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7:00 青年时讯

  瑞士一家电脑公司意识到目前电脑设备所用的材料都是一些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于是大力开发出一套木制显示器、鼠标和键盘,希望给电脑用户一个环保空间。

  据了解,这种木制显示器的内部原件与传统显示器并没有什么区别,只是显示器边框等使用了木材。该显示器不仅环保,而且外观十分新颖。该公司负责人说:“传统显示器所使用的是塑料外壳,为了增强这种塑料介质的抗火性,生产时加入了一些化学物质。但是,人们整日与电脑接触,这些化学物质会在暗中影响人类健康,甚至有可能导致癌症等病症。”

  但是,这种木制显示器的销量并不乐观。这套产品的价格均比传统设备高出30%%———木制15英寸显示器售价为400欧元(约合人民币4000元),木制键盘售价为50欧元(约合人民币500元),木制鼠标售价为40欧元(约合人民币400元)。

  另外,尽管这种木制显示器采用了环保的木材,但是里面的一些电脑配件仍和传统电脑配件一样具有对人体危害作用。电子垃圾的污染问题并没有得到根本的解决。

  有鉴于此,欧盟拟对电脑设备使用材料进行严格规范,尽可能减少有害化学物质的使用。此外,电脑生产商还应做到电脑废品回收,减少环境污染。

  2万元的木头键盘

  与瑞士公司售价50欧元(约合人民币500元)的木制键盘相比,下面这款键盘才能真正算得上是天价,它就是最近在日本一家名为“木香屋”的网站上销售的一款紫檀木制成的键盘。

  这款键盘为纯手工制作,键盘上的字符是用激光加工而成,因此不易磨损,而且触感更佳。该键盘采用了USB接口,连线长1.2m,据了解,这款键盘一共只生产了99套,目前的售价为262500日元,约合人民币20525元!

  在中关村,普通的键鼠套装40元就能拿下,这2万多元的键盘除了能显示购买者的经济实力外,和普通键盘的功能没有任何区别,真不知有谁会去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