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英旅游签证大门为“聪明人”敞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7:00 青年时讯

  英美旅游市场锁定国内高端人群

  旅游市场尚未开放,但游客兴趣大,也是一些旅行社涉险违规操作的重要原因。记者随机以游客身份给一家旅行社打咨询电话,旅行社称,可以办理商务签证。旅行团的团员都是散拼的。旅行社可以让美国方面发邀请函,而这个行业必须让签证官看来非常可信,也容易签证。因为团员都是散客,他们的工作必然各不相同,很可能都不在同一个行业内,旅行社可以负责给团员开出相应的工作证明。旅行社方面告诉记者,很多游客都要美国游,旅行社的美国出境团很容易凑够人数。

  2004年12月6日,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何光日韦在华盛顿就中美两国旅游签署了《旅游合作谅解备忘录》。2005年1月21日,北京旅游局和英国旅游部门签订《旅游合作谅解备忘录》,这意味着旅游签证将会越来越多,也会一改以商务团为主的旅游现状。今年开始,上海已经率先出现了专门针对出境游保证金的“东方旅游融资宝”,游客出游可以“零保证金”,即游客可以拿房产、珠宝、字画等等到东方典当行作抵押,典当行会进行鉴定、评估和登记等。典当行为游客开资金证明,给游客参团并且已经与典当行建立“旅游融资宝”业务联系的旅行社作为保证金,并且不需要携带巨额现金。

  当大学老师的林菁自从知道中美签署《旅游合作谅解备忘录》开始,就一直咨询美国游的有关事项。她最喜欢的文学作品就是美国作家玛格丽特·米切尔的《飘》,到美国斯佳丽出生的南方庄园去,到亚特兰大去,到她和巴特勒船长度蜜月的新奥尔良去,是林菁老公求婚成功的必胜因素。《备忘录》的出台让林菁迫不及待,几乎所有具备出境游资质的旅行社她都去打听过,并且跟旅行社打好招呼,美国旅游市场的开放一旦真正实现,她要第一个得到消息。对她而言,花销不是问题,什么时候能方便的成行才是关键所在。

  中旅国际的毕建文先生告诉记者,在中美签署《旅游合作谅解备忘录》以后,前来咨询的人很多。但美国旅游市场即使开放,仍然锁定高端市场,因为美国比欧洲的接待成本还要高,团费在三万元左右。旅行社对美国线路非常熟悉,只待开放的一声令下,就可以推出全方位的产品。

  国家旅游局的一份报告预测:“到2020年,中国出境旅游的总人次为3700万。”中国作为潜在的消费大国的被包括美国在内的很多国家看好。目前,经国家旅游局批准、有特许经营中国公民出国旅游业务的旅行社,可以开始组织中国公民前往北马里亚纳群岛观光旅游。北马里亚纳群岛是首个向中国公民开放旅游的美属旅游地。北马里亚纳群岛是美属联邦,尽管中国公民拿到的签证只能在北马里亚纳地区旅游,并不能够到美国本土旅游,但北马里亚纳群岛的开放,是美国游正式成行的一个先兆。

  占中国国际卡市场份额的近70%的全球最大的支付公司Visa国际组织亚太区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熊安平先生日前告诉记者:出门旅游,尽量用信用卡消费。其刚刚推出的“Visa验证”服务可以提高信用卡网上支付安全性,保障客户网上支付安全,维护客户利益。今后所有持Visa国际卡的旅客均可通过e龙预订酒店、机票、度假产品等旅游服务后选择在线支付。对此,国内首家正式推出“Visa验证”服务的在线旅游服务公司e龙公司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唐越先生也表示:“随着旅游热的兴起,也带动了电子票的销售,在未来几年有望占到航空公司总销售的50%。刷卡支付方式正在以其便利性和安全性日益受到游客青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