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编写病毒叫板反毒专家 病毒"琼斯"会不停下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7:15 东方网

  东方网3月17日消息:北京晚报报道,就像科幻片里的怪物,它是一个真正具有生命的生物,不但会复制、传播自己,还能在被感染电脑体内生成完全不一样的下一代。几天前,瑞星公司收到了一份由臭名昭著的国外病毒制造组织29A编写的病毒样本,反病毒专家们被吓了一跳。瑞星反病毒专家蔡骏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个病毒名叫“琼斯(I-Worm.Jeans.a)”,它是一个可以自动繁衍的超级病毒,一种新的、非常难解决的病毒不久将会出现。

  编写完“琼斯”后,29A把样本传送给了全球各大反病毒厂商,以此炫耀自己的技术,并向安全厂商提出挑战。专家介绍,“琼斯”病毒感染电脑之后,会自动生成多个特征不固定、破坏形式各异的新病毒。运用目前的解决方式,反病毒工程师根本没有时间和精力详细分析这些新病毒的特征码。

  目前,“琼斯”病毒只是在29A和反病毒公司进行分析研究,源代码没有泄露到互联网上,还没有真正影响到普通电脑用户。根据瑞星反病毒专家的分析,此类病毒在目前的网络环境下不可能大规模传播,因为,“琼斯”病毒生成的源代码体积比现有的病毒体积大数十倍,因此难以在目前的网络传输速度下传播。

  选稿:小瑶 来源:中新网 作者:孙海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