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部分超市撤柜 乐之转基因饼干南京仍热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8:31 龙虎网

  【龙虎网讯】因为乐之三明治饼干被查出含转基因,北京部分超市已紧急撤架。昨天,记者在南京各大超市了解到,乐之在南京正处于热销之中。

  乐之涉嫌转基因食品

  3月14日,非营利的全球性环保组织——绿色和平组织宣布,在对中国市场28种食品进行抽查发现,某些外资厂商的食品中含有转基因成分:一个是卡夫食品有限公司旗下的乐之三明治饼干,另一个就是金宝汤公司所生产的粟米系列金黄粟米汤。

  以上两种食品含有转基因成分,却没有明确标出。该绿色和平组织认为,这是对中国消费者知情权和选择权的侵犯。卡夫公司在回函中称,公司“支持负责任地使用生物技术原料”,并称其关于是否使用转基因原料的决定是“基于谨慎考虑不同市场消费者喜好、标识法规要求、原料获取难易度以及生产和供货因素等”而做出的。

  我市乐之仍风行

  得知这个消息,北京的大超市纷纷撤柜。可是,昨天记者在我市一些超市发现,“乐之”仍在热卖中。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金润发超市,在饼干柜台,一眼就看到了乐之三明治饼干,且品种繁多,有的是三袋合成大包装一起出卖;饼干的配料成分、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标示清楚,就是没有“转基因”标志。

  瑞金路华诚超市还打着特惠热卖的标志,买一赠一。在昨天的走访中,只有苏果超市里没有乐之身影,苏果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一早就把乐之撤架了。

  商家:没通知就不撤柜

  对此,金润发超市客户服务部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在早晨的广播里知道了乐之含有转基因成分,不过,他们并没有接到相关部门的通知。

  这位负责人说,当时上柜是按照相关规定上柜的,如果突然撤柜,势必在消费者中引起恐慌,如果顾客问起来,都没有理由回答。所以,他们超市有规定,只要相关部门没有下硬性规定要撤柜,他们是不会撤柜的。当然,在现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市民在他们超市买了“乐之”想退货,可以退货。

  瑞金路华诚超市董经理告诉记者,是否撤架还得等总部的通知。

  相关部门:正密切关注

  含有转基因的食品中应不应该进行标注?昨天,记者就此采访了南京市卫生监督所相关人士。

  北京部分超市撤柜 乐之转基因饼干南京仍热销

  作者:张晓兰 李花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