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中小学今年底将实现“校校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9:1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南京3月17日电(记者 王骏勇)记者日前从江苏省教育厅获悉,到今年底,江苏将基本实现中小学“校校通”。

  截至目前,江苏已有3860所中小学实现“校校通”,2353所中小学拥有校园网,5239所中小学拥有计算机教室,中小学共拥有计算机46.3万台,教育信息化工程正在从城市推向农村、从苏南推向苏北。但是,江苏仍有4000多所农村中小学尚未实现“校校通”,另外一些已经实现“校校通”的学校与标准相比仍有不少差距。

  为使每一所农村中小学都具备现代信息技术教育的最基本条件,根据省内实际情况,江苏决定将中小学“校校通”工程列为今年省政府为民办实事的一项内容,并投入3.5亿元专项资金,全面加快建设步伐。据悉,江苏省将通过加大地方政府配套力度以及采取南北对口支援、大型企业赞助、民间集资等途径多渠道筹集建设经费,确保到今年底全省基本实现“校校通”,2007年以前所有合格小学和合格初中都配齐计算机网络教室,苏南及沿江地区建成较为完善的城域网,使所有独立建制的中小学校都能够上网,使所有中小学师生都能共享网上教育资源。

  江苏还将加强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师资和网管人员的培训,使每所中小学都有能根据教学计划开设信息技术课的合格教师,确保全省中小学开齐开足信息技术教育课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